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年你要做出改变?现在就开始吧,毕竟每一秒都不会再来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9年你要做出改变?现在就开始吧,毕竟每一秒都不会再来过

2018-12-02 22:31:20 作者: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2019年你要做出改变?现在就开始吧,毕竟每一秒都不会再来过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了,很多人在感慨白驹过隙,时光如梭。

  还有很多人,在悄悄地做新年计划:2019年,我要变成什么样,做什么事儿……

  为什么不从现在就开始呢?

  没有人能够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小时候我们就学过的道理,到今天,却也并没有真正能够领会吧?

  不然的话,大概不会有那么多拖延症;

  不会有那么多人在高喊着要做出改变,然而第二天还是一如往常;

  又或者,也不会有我们时过境迁才会懊悔,沮丧,然后又浪费了大把时间,在这些情绪上。

  唉,总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吧?!

2

  豆豆哥的拼音基础打得不好,以至于到现在还经常认错拼音——说起来不是什么大事儿,朋友玩笑说,给他一个手机,让他用拼音打字,不出三天,肯定问题了。

  实际操作效果可能会如此,但是我却隐隐地在想另外一些事。

  每次发现他的拼音有点问题,我就会想“哎,找个时间拉着他彻彻底底顺一遍”,这样的事情想过三四次,也做了一两次,但是都不是很彻底,到下次,还是有错误

  心里的沮丧越积越多,我很烦,他也经常会受到影响

  可是最根本的问题,难道不是因为我们没有认真清楚意识到问题所在吗?

  我们总是期待有一次“大改变”,期待“下一次会更好”,可是,没有把这个改变从现在就做起来,透过扎扎实实的复习,认认真真地改正。

  没有。

  我们更多像是走马观花一样,来,a b c d……下一次依然如故

  读高中时候,有一次我发现自己成语词汇量很差,而且有些考试题里的成语我不知道什么意思

  怎么办呢?

  每次都是不会什么,就去查一下;可是下次再遇到新的,发现还是不会。每次都想着:下一次也许会就好了吧?!

  突然心血来潮,拿出了成语词典,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从今开始,每天看一页,把整本成语词典看完。

  然后就真的从那天开始,一本成语词典被我从头到尾翻了个遍,觉得寓意很好的,特意勾画出来;有一些直接背过了。

  当你决定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开始之前最难的——你会犹豫,会迷茫,会有畏难情绪,而一旦开始了,就再也没什么能阻挡你的了。

  遇到困难解决困难就好了;遇到麻烦,干掉麻烦就好了。

  总比你每天想着改变自己,可是第二天看到的依然是从前的自己感觉好一点。

3

  我多年前认识的一个姑娘,当时她在一家公司宣传,写写新闻稿,推推自家的影视剧

  那时候我们都很年轻初出茅庐,聊得比较多。

  她说自己的理想是能够周游世界,成为一个旅行者

  说起来,理想是那么遥不可及,更不要提,这种理想更是像童话一样虚无缥缈,因为很多人都会说“我也想周游世界啊”。

  她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她从那时候开始,就在学习外语练习摄影,虽然工作也很忙,但是她默不吭声就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改变。

  之后几年我们疏于联络,到有一天我在微博上重新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成了一个旅游博主?!

  看着她拍的世界各个角落的那些美好照片,看着她在照片中恣意绽放笑脸,仿佛照见了我们曾经的时光,看到了那时候的她,眼睛里放着光芒:我要成为那样的人,一秒钟也不能等啦!

  真正所谓的改变,所谓的行动力,并不是冲动之下去做某件事,去辞职,去徒步,从这样一个工作跳到另外一个工作。

  而是,不辜负自己的每一分钟,不敷衍自己的每一点时光。

  因为我们生命中的每一秒钟,都是那么珍贵啊,都不会重新再来过,过去了,我们就成为了又衰老了一秒钟的自己。

  大多数浑浑噩噩度日的人,大概都不去想——更不敢去想这样的事情。

  这本书,明天读也可以吧?

  这件事,后天做也行吧?

  梦想嘛,等我玩几天再去实现也可以吧?

  ……

  蹉跎,蹉跎,一切都化成了云烟,徒留遗憾

  三浦紫苑的小说《假如岁月足够长》中,退休银行职员有田大叔,每次看到朋友年轻的徒弟彻平时,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嫉妒羡慕——年轻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年轻人拥有动力热情,自己是永远无法追回的。

  而我们若是现在不珍惜年轻与青春,非要留到以后遗憾吗?!

4

  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功

  但,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让自己变得更好的改变。

  哪怕是,今天练好一个字;今天做出一道好吃的菜;今天工作上能够有一点点小努力成就感;或者,今天为明天的自己,做一点点什么准备。

  做烘焙的这些年,经常会遇到女朋友们说,“我也想做!”

  我说:“做呀!”

  她们说,等工作不忙的时候吧,等孩子大一点的时候吧,等……的时候吧。

  大部分,最后都没做。

  真正的改变,是从你动手那一刻就开始发生了的,一切都源自你内心驱动力,而不是外界的助推——别人只能为你锦上添花,只有你自己才能雪中送炭

  如果要做什么改变,不要在心里默默地想“20189年我要变成什么什么样子”了,从现在开始吧,2018年还有时间,你也可以。

  现在就开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