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脏土中也能开出美丽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脏土中也能开出美丽的花

2018-12-03 05:13:4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脏土中也能开出美丽的花

  文/黄小平

  一日,带孩子散步,突然,孩子指着一个地方,惊异地问:“爸,你看,脏土中为什么能长出鲜花?”我循着孩子手指方向看去,只见一片污兮兮的脏土中,竟长出了一枝鲜红的小花,小花与脏土构成鲜明对比

  脏土中为什么能长出鲜花,这富有诗意哲理语句从孩子的口中说出,我的心为之一颤,我好像抓住了什么闪光东西。于是,我对孩子说,那片脏土,就是那枝小花生存的环境,对一枝小花来说,它无力去改变那片脏土,但在肮脏的环境中,它没有自甘堕落,而是不断地净化自己,使自己美丽起来,高洁起来,芬芳起来,所以这枝小花在人们心目中,才会那么惊艳和美丽。

  “孩子,有时我们无力去改变环境,但我们可以试着去改变自己。”最后我对孩子说。

  孩子若有所悟:“美术老师对我们说,构成画面最基本的单位是点,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这枝小花一样,从美化自身开始,一点一点地去美化这个世界,那世界一定会成为一幅美丽的图画爸爸,我说的话对吗?”

  “对!”我真为孩子高兴。我不由蹲下身子亲吻着孩子的额头,我好像吻着了早晨八九点钟透明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