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的话留给了他,这才是最真的人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后的话留给了他,这才是最真的人性

2018-12-03 08:47:42 作者:剪梅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后的话留给了他,这才是最真的人性

  老布什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我也爱你”这句话是对小布什说的。小布什当时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老布什说的这句话是回答小布什对老布什说的话语,没想到成为了最后一句话。

  老布什的一生荣耀的一生,在耶鲁大学,老布什选择经济学专业,通过家族人脉——他父亲和祖父都是华尔街的银行家,老布什的父亲,普莱斯考特·布什是康奈迪克特州选出的参议员,是一家投资银行的合伙人。他的祖父是这家投行的创立人,与洛克菲勒和摩根的关系密切,让布什家族的投行生意兴隆。跟洛克菲勒的关系,也是后来老布什进入外交界的敲门砖。无论老布什是在石油行业作为总统特使去中国,做中央情报局长,还是后来做“外交关系协会主席,都离不开洛氏家族的加持。看看老布什,大学毕业后去德克萨斯州组建了石油公司,顺利地当上了石油土豪,四十岁成为百万富翁。然后兼济天下,转向政治。若说美国是金钱政治,政府商业寡头把持,也没有错啊。

  老布什夫妇,一生都以朴素谦虚温和有礼闻名,“朴素谦虚”的部分原因他们个性淡漠,不接地气贵族(patrician)这个词跟了老布什一辈子。接地气是布什的团队千方百计想制造人设,但这个人设美国人不买账。比如在竞选总统时,为了表现和美中产阶级生活亲近,团队特意设计了老布什进百货公司买袜子花絮。哪知道老布什从来不需要操心这些生活琐事,极少去店里采购生活用品镜头前面对售货员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只好结结巴巴地说想看看打网球用的袜子,结果“打网球”一出口又再次落入“贵族生活”的话柄。芭芭拉·布什更是不讲究修饰,一头白发,微胖,也成了大众调侃经典形象哏。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老布什一生最在乎的还是他的孩子,一个人的临死遗言,就像深沉音乐一般,有一种自然吸引注意力量;到了奄奄一息时候,他的话决不会白费,因为真理往往是在痛苦呻吟中说出来的。一个从此以后不再说话的人,他的意见总是比那些少年浮华之徒的甘言巧辩更能被人听取。正像垂暮的斜阳、曲终的余奏和最后一口啜下的美酒留给人们温馨回忆一祥,一个人的结局也总是比他生前的一切格外受人注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