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上最高级的爱,莫过于彼此成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上最高级的爱,莫过于彼此成就

2018-12-03 08:30:21 作者:迷兔迷鹿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世上最高级的爱,莫过于彼此成就

  1

  小时候喜欢看《西游记》的动画片。在我们小小的世界里留给了我们一个异想天开奇特世界。

  到了初中,《聊斋志异》也成为了我们课余讨论的风靡话题之一。

  一方面世间所谓妖魔鬼怪正言,丰富了我们的想象,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从中领悟了一些道理

  两部讲述着世间的妖魔鬼怪、人性善恶美丑。长大了发现,我们生活的世界其实也是如此繁复多彩。

  爱情,往往让人憧憬又让有些人却步。

  《夜行记》一书是现代版的《西游记》+《聊斋志异》的升华版,它不仅让你脑洞大开,一个个理综错杂的事件背后往往也是一个个寓言故事

  三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里,见证了三种不同的爱情观。

  2

  一只狐妖,与“不哭”师徒三人相遇于破庙。

  初见,便决心自己一生托付于他。

  当时,不哭师徒三人来破庙歇脚,她在画人骨,本以为是凡人来破庙休息,无心伤害,便依旧专心于自己的手中的人骨。

  不哭害怕脾气暴躁师傅铁皮发现她,竭力挡住师傅的视线,并小声劝其离去

  这是因为不哭并不认同,师傅所说的“妖本性是恶”的观点,却又不敢反抗

  因此,只能偷偷的去保护这只善良的狐妖。

  不哭劝狐妖离开时候,惊动了师傅,师傅二话不说,便要收妖。

  不哭为了阻拦师傅,让狐妖避免被杀死,而被师傅所伤。

  狐妖的爷爷九尾狐前来救自己孙女,打斗之中,占了上风

  爷爷想杀了不哭,被狐妖救下。

  打斗之中,终究不哭的师傅占了上风,他要将狐妖收于花樽,帮她度仙。

  但几千年的花樽之苦,众妖无妖不恐,九尾狐不想让孙女走上这条路,便苦苦相求于不哭师傅,却于事无补

  但狐妖一心要追随不哭,想只要能陪在自己喜欢的人的身边,只要每天能见他一眼,即使不哭并不爱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所以狐妖心甘情愿接受了花樽束缚之苦。在花樽内与他们相伴,行走于世间。

  这也许就是爱的一种境界一见钟情,对爱义无反顾

  3

  最高级的爱是成全了彼此,也成就了彼此。

  缘起缘灭?柳如之因在梦里与狐妖相遇,虽他只是个看客,却深深爱上了她。

  他发现她的心上人是竟然是自己的爷爷柳太公,而她是只千年狐妖。

  他辗转得知她叫阿莫,曾因与柳太公相遇于破庙,相处之下两情相悦。

  后因柳太公贪欲名利,与人联手想将阿莫及其腹中子杀害。

  可千年狐妖哪是如此容易被杀害的?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阿莫失去了身体,只剩魂魄

  爱的越深恨得越深!她被柳太公狠心伤害的时候,立下诅咒,柳家的每一后代,都逃不过所谓的妖的魅惑。

  是爱?还是恨?让她报复他的子子孙孙。

  柳如之难过她的心上人不是自己,甚至自己的爷爷与她结仇。他却依旧希望能用一己之力让心爱的人开心幸福,甚至牺牲生命在所不惜

  阿莫因恨留在了柳家,柳如之因梦里遇见她,便钟情于她。

  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柳如之爱的深切,爱的专一

  阿莫终究被他感动,他的钟情换回了柳家的安宁,换来了她的释怀。

  最高级的爱莫过如此,能为深爱的人付出所有不求回报,因情深深情

  他的爱成全了她,让她得以释怀,她成全了他,倾全力为他复生,让他将梦延续现实

  爱就是成全了彼此,让彼此成长与升华。

  4

  昕姑娘和不哭相遇于临月城内的刑场。

  昕姑娘一眼看出了不哭眼里的伤心,虽是匆匆一眼,却是千年以来最懂他的人。

  临月城内,人以衣为尊,每年举行一场斗衣节,唯有一件衣服取胜,其余衣服在斗衣结束之后便成了废弃品。

  善良的昕姑娘是临月城第一织女,从小是个孤儿身份是最为卑微的。

  她有一双天下无双的巧手,有一颗真挚善良的心,却终究抵不过城内的谣言莫名成了杀人凶手。所以他们相遇于刑场。

  因不哭有倾城容貌,倾慕于他的人成千上万,也因为善良,所以被认为处处留情。

  不哭一眼就觉得她不是杀人凶手,因她眼神透着善良,第一眼他便觉得她与众不同。为了她,他坚持查案。

  谜团一点一滴的被打开,他确实做对了

  衣服都是动物植物贡献了自己的身体,加上织女的心血,织制而成。临月城人斗衣,以衣为尊,却不爱惜。斗衣过后的新衣,没有出胜,便被遗弃。

  这一年,昕姑娘用别人遗弃的新衣做成“罗绮屋”将孤儿收留于屋内,细心呵护于她们。

  “罗绮屋”形成之后,这些被遗弃的衣服便集聚形成“裹妖”,每一次用昕姑娘双手织成的衣服杀了穿衣人。

  因凡穿了昕姑娘做的衣服的人,都离奇的死亡。

  接二连三的新郎死亡事件,谣言四起,说她便是凶手,她不争辩,不喊冤。人心冷漠,让昕姑娘看淡了生死

  不哭第一次为懵懂的爱三番五次违背了师傅的意愿,坚持了内心,坚持了自己所认为正确事情

  他没有因为她是将死之人而放弃他们的爱情,她最懂他,他也最懂她。他在狱中向她表白,他们心心相惜,彼此相爱。在千年来他唯一爱上了这个平凡的昕姑娘。

  “有的时候,人和人的缘分一面足够了。因为,他就是你前世的人。”他和她也是如此。

  为爱,他变得更加勇敢原本善良怯懦的心,变得坚强而勇敢,不忘初心

  因他最懂她,她也最懂他,而心心相惜。

  虽姣好的容颜能引他人钦慕,但唯有心灵相惜,才能钟情于心。

  人总有缺点,谁又十全十美呢?

  5

  千千世界,每个人人生观世界观决定了自己的价值观

  虽人心复杂,其实每个人都想拥有能彼此相爱一生的人。

  当自己在计较或者责备对方不够爱自己的时候,是否也反思下自己,是否真的深爱着对方?

  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之人,平凡的生活中拥有着平凡的爱情,爱浸透在日常生活的柴米油盐中。

  真正相爱的人是不会计较谁爱的多一些,谁付出的多一些,真正的爱是为对方付出后感到非常快乐

  因为爱,这些都是自己心甘情愿所做的,甚至能够为了所爱的人牺牲自己,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彼此为对方付出爱的同时,也收获了彼此的爱。

  最高级的爱是成全了彼此,也成就了彼此。

  希望你也能获得这样的爱情。

  作者:迷兔迷鹿,精读读友会会员。喜欢静静阅读,又可以很疯狂双子座

关联拓展阅读

  432:坚毅220:自爱24:选择

  580:互悦机制721:交往动机

  ↓怎样不知不觉,构建你的知识体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