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宿在街道的那段往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流宿在街道的那段往事

2018-12-03 22:39:22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流宿在街道的那段往事

  在上小学时候,家里实在太穷、没钱买作业本,识字不多的母亲就用牛皮纸给我订本子,当时的班主任老师还掏钱为我买铅笔。到了八十年代,上中学的时候,家庭情况稍有所好转,就这我和二弟第二周才到学校报名上学的呢?其实原因简单,等我们将那那头耕牛买掉之后,母亲才给我们凑齐了入学的学费,我弟兄俩才背着书包去到学校。至于平常的穿衣嘛!那常常是“老虎下山一张皮”。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消失着。转眼间,学校生活瞬间即逝。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我不得不为父母分忧、为家庭分忧。于是,在村邻的带领下,初出茅庐加之社会阅历少的我背起沉重行囊来到人生的第一站——泾阳燕王刘海砖厂。流火的七月、在烈日暴晒下,铲土生产砖块,那苦那罪确实让人难以承受,尽管自己每天汗流夹背,但还得忍受着,还得挣那3元多钱的工资,为用来补贴家用

  随后,自己又多次辗转于西安,铜川等地建筑公司拼命干活。最令人痛心的是那年铜川之行。在某地建筑工地黑心老板待我们实在太差了,加之工价低的缘故,我们一行便决定辞去这份差事打道回府。然而就在返回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当时,我们几个身上带的钱并不多,回家的路费根本解决不了,我们只好走一程,借一程,还曾经露宿于三原街道。最后,乞借着才返回到家中。

  那天晚上,流宿在街道的那段往事深深络印在我的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