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幻想跟你还在一起487天:喜欢一个人需要证据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幻想跟你还在一起487天:喜欢一个人需要证据吗。

2018-12-03 13:30:21 作者:鬼才君 来源:鬼才君师兄 阅读:载入中…

幻想跟你还在一起487天:喜欢一个人需要证据吗。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摄图网、《一吻定情》

  小白深夜发了一条朋友圈:第487天,我终于跟她分手了。

  其实所有人都知道,487天前,他们早就分手了。

  只是,这487天里,小白依然地会坚持每天给她抄一句粤语歌词,尽管那本本子抄满也送不出去。他依然会好好地养着给她买的猫,尽管永远等不到女主人回来。他依然会每天翻无数次她的朋友圈和微博,尽管朋友圈早已是冷清的单横线。他依然会每天给她的蚂蚁森林浇水,尽管她也已经不玩很久了。

  很多人一开始说小白太傻,人都走了,面对现实吧。

  但发现,没有任何一个人说得动他。他也很清楚,她走了,不会回来了,却不知道为何,生活里放不下有过她的影子

  小白说,她是一个很喜欢听粤语歌的女生,之前为了想学说粤语,会每天抄一些粤语歌词,试着学唱。

  他跟她表白方式,也是满满的一本歌词集,从第一页的“我没有温柔,唯独这点英勇”到最后一页的“余生请你指教”。

  她走了以后,小白还是坚持每天在抄歌词,一开始,还幻想着能够通过这本歌词集,能唤起她的一点回忆,能够挽回她。

  只是,某天,小白忽然明白,她挽不回的了,毕竟,她身边早也已经有了陌生的另一个人。到最后,他的歌词集里,也只剩下最后一页的“但愿能认得出你的子女,临别亦听得到你讲再见”。

  我们常常说别人爱得很傻,但又有多少人掩着还在流血的伤口假装清醒

  “我很喜欢他,但也很怕打扰到他。”

  小瑶暗恋同级的男生阿骏的时候,常有的小心理。

  她知道阿骏常常打球打到错过晚饭时间,她会偶然偷偷买好饭盒,放上一杯酸奶,贴好便利贴,偷偷放在他们队的衣服堆旁边。

  常常会有人起哄怎么又有人匿名给阿骏送饭送水,但却一直没人发现其实是小瑶放的。

  或许,不少人会问,为什么小瑶不敢大胆点去接触阿骏。或许,小瑶也觉得,把事情明了自己基本毫无胜算吧,毕竟,相貌平平,怎么跟其他女生争呢。

  于是,只敢把对方的一切,默默地留在自己的相册里。她摸清了阿骏的课表,会假装不经意偶遇,只是从来没打过招呼。她也会一个个自习室地走,只想知道阿骏喜欢坐的位置,自己坐在后后的几排,像是有人陪伴复习。她从来不敢说,不敢接近,生怕自己亲手吹散了所有幻想

  听说,阿骏也一直在找,到底是谁常常偷偷给他打球时买水买饭,也试过有喜欢他的女生想冒充承认,只是根本对不上号。

  直到有一天晚上,小瑶发现自己偷偷放的宝矿力没被带走,心想应该是终于被嫌弃了。

  走近去看才发现,便利贴上多了一句话:其实我不喜欢喝宝矿力,但我想加你微信,我的微信id是XXX。

  她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兴奋,反而是害怕忐忑,毕竟,她怕捅破这张纸以后,连在一边偷偷喜欢的资格也没有了。

  从那一天起,阿骏的衣服堆旁边再也没有出现过同样字迹的便利贴。

  而小瑶却一直不知道,阿骏只心心念念第一个字迹的人,虽然不是每个饭都有吃,但那些字迹非常可爱的便利贴,却一直贴在了衣柜

  “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呀。”

  似乎是一个很常见问题

  到底是喜欢你样子,喜欢你的性格,喜欢你的才华,还是喜欢你某一刹那的心动很难说清楚。毕竟,心动跟喜欢,是不同的两件事。

  有时候,喜欢一个人,说不出理由,也拿不出证据

  再聪明的人,可能会有很多套路,但终究在真正的感情面前,都会像一个傻子一样。有些前辈银幕上,似乎年岁渐长以后,对感情看惯看淡了,不再有年少时的冲动了。

  但我更觉得,不是年岁让你清醒了,而是,你遇不到当时那种让你冲动的喜欢了。

  平时,我想像不到硬汉哭。但只有兄弟感情崩溃的时候,看过那种难以描述的丧。

  有的人,跟你说分手,只要30秒。

  有的人,接受你一句分手,却要3年。

  没有谁看不清现实,也没有谁真的鼓不起那份勇气

  只是,感情这个东西,有时不那么讲道理

  深陷其中的时候,觉得在身边的就是永恒,错过的就是永远。

  只是,很玄妙的,有时候有一个人让你彻底失去了相信爱的勇气,又会在某年某日,有一个人忽然刷新你对喜欢的认识

  我们习惯失去的当做不可替代的,却不知道,迟到的那个人,不需要替代任何人。

  - END -

  作 者 介 绍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 

  “长按识别,让我们开始一段有趣邂逅

  曾经渴望一夜成长追星揽月

  才觉温婉世界都在学生时光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