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啊

2018-12-04 19:04:3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啊

  下雨了,自入冬以来,雨连绵不断,时大时小,空气变得潮湿衣服洗了一个星期也没有干透。地板又凉又潮,无法赤脚走路。冰箱墙面上也返出水珠。海南的冬天类似江南梅雨季节,经常绵雨霏霏。一下就是一日或几天。

  在心情好时候,雨像音乐铺天盖地都是纷扬的音符。有古筝婉转的幽逸,也有小提琴悠扬明畅。但我更喜欢大提琴或萨克斯,它们都是深情乐器,每一串音符的流淌都充满了欲说还休的情意,就仿佛拂过耳边的雨,感觉忧伤沁凉又耳根发热。下雨天,适合蜗居在家中,把屋子收拾干净猫咪卧在身旁安静陪伴。发呆也好,像幽灵一样走来走去也罢,都没关系,一个人世界怎样都是好的。我更愿意读些零散句子配合着音乐的情绪,听雨看雨。

  隔窗听雨最美。或听它们喁喁私语,和草木们说悄悄话雨点打在芭蕉叶上,打在窗棂上,打在栏杆上,会发出不同声音。为什么会下雨呢?除了科学解释外,我更愿意相信天空情绪的宣泄,它隐忍积蓄到了一定程度,再也忍不住,所以便雨落纷纷。它们是来清洗人间污垢的,那些躲在角落细菌洗涤干净,人间的鬼魅魍魉再也无法欲盖弥彰。小雨多情,像女人细腻心思。而大雨更像天地间的一场嘶吼,所有的郁闷烦恼痛苦都得以淋漓尽致释放。人活着太累,不能像孩子那样童言无忌,要伪装得很成熟成人身上有太多责任,只能负重前行,一点儿都马虎不得。甚至不敢生病,上有老下有小啊!我们是承前启后的人。况且生病是一件太麻烦的事,不忍心生,不能生,否则自己心里都过意不去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小兴安岭的雨夹雪。又是雨又是雪的,一直能凉到心里。雨夹雪仿佛一次彻头彻尾的纠缠,心中纷乱无可奈何,心中寒冷却找不到可以取暖地方。一场雨就是人生的一次意外,一不小心就会被淋得狼狈不堪。有时在八楼看瓢泼大雨从天而降气势如虹,觉得生活充满了无常,没人知道会什么时候下雨,下多大的雨,有没有思想准备承受风雨来袭的夜晚。有时一场雨是人间一次温柔的沐浴,有时一场雨也是人间泛滥的灾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