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生二宝,奇葩婆婆给我妈打了一张白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生二宝,奇葩婆婆给我妈打了一张白条

2018-12-04 08:15:16 作者:金锋指犹凉 来源:风为裳 阅读:载入中…

我生二宝,奇葩婆婆给我妈打了一张白条

  1伍英跟姜一明结婚10年,儿子诺诺8岁,上二年级

  二胎政策下来时,身边的人陆续都生了二宝。

  伍英不是没想过,她很想要个女儿,也总是悄悄问诺诺想不想要个妹妹。可实际情况让她不太敢生二宝。

  这社会女人还是苛刻些。伍英在一家瑜珈馆做教练,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少女羡慕身材,生完诺诺,为了迅速瘦下来时的辛苦,现在想起来,伍英都还心有余悸

  再生二宝,那条减肥的路又要重走一轮。年纪过了三十,身体恢复起来有多难,伍英从来瑜珈馆的那些女会员身上就能知道。

  更何况,现在的男人在外面,诱|惑也多,自己孩子,万一外面哪个小妖精起了贼心,自己的婚姻出了问题,扯着二个孩子,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姜一明还挺让伍英担心的。姜一明长得帅,现在又成了公司副总,下面一水的小姑娘,天天跟着屁股叫姜总,伍英很酸地说:小姑娘叫你两声,骨头都轻了吧?

  那段时间婆婆总来家里试探伍英,说:“从前国家不让,咱们不生。现在国家让了,咱凭啥不生?”

  伍英不吭声。婆婆赵淑兰又问诺诺:“你愿不愿意你妈妈再给你生个弟弟?”

  诺诺大声答不愿意。

  赵淑兰说:“傻孙子,有个小弟弟可以陪你玩游戏啊!”

  一听说玩游戏,诺诺同意了。

  姜一明回来,伍英跟他嘀咕:“你妈可真有意思,还给诺诺生个弟弟,咱家有矿啊?再生个儿子?”

  姜一明不以为然,说:“妈也就那么一说!”

  伍英也以为婆婆就是那么一说,婆婆是个时尚的人,退休后就上了老年大学,报了模特班和交谊舞班,每天忙着呢!

  可没几天,婆婆又来了,说的还是让伍英生二宝的事,她说:“生吧,生了,我给你们带!”

  这倒让伍英挺意外的。

2

  真正让伍英下定决心生二宝的是参加闺蜜女儿的百日宴之后。

  那粉粉嫩嫩的小娃娃把伍英的心都融化了。闺蜜说:“男人对女儿的感情可是不一般呢!我生大宝时,他看都不看,现在可倒好,每天连应酬都不去了,回来就守着女儿,甚至还想着将来谁会娶我们家女儿!”

  伍英是个想什么就一定要做的人。

  见了闺蜜家的二宝,这心里的星星之火就忽啦啦地着了起来,扑都扑不灭了。婆婆说给带宝宝,自己练瑜珈,减肥只要有毅力,也不是什么难事

  那就生吧!

  伍英先去医院做了个检查,身体状况良好,天遂人愿,三个月,伍英真的怀孕了。

  得知儿媳妇怀孕,婆婆赵淑兰就来了,买了一大堆东西,还再三叮嘱姜一明说,伍英想吃啥,打个电话给她,她说:“伍英啊,妈可着劲让你吃,这回给我生个白白胖胖的大孙子!”

  伍英心里有点不是滋味,生诺诺时,因为想着控制体重结果孩子生下来才四斤二两,诺诺小时候总生病,婆婆为这事埋怨了她好多次。

3

  怀胎十月,终于要“卸货”了。

  伍英有些忐忑,那段一直悄悄问姜一明:“如果再是个男孩,咱们可咋办?咱俩这条件,将来给两个儿子娶媳妇,累折腰也做不到啊?”

  姜一明说:“老婆,你是不是产前抑郁了呀?生儿生女,这事谁能说得准啊?现在又不让查,再说了,儿女自有儿女的福,就算再生个儿子,咱们好好把他们带大就不容易了,咱儿子有本事,娶媳妇买房子这事没准根本轮不到咱们操心呢!”

  伍英的担心落了空。

  她生了个六斤六两的大胖女儿。

  伍英和姜一明乐开了花。她暗自庆幸天遂人愿,一儿一女凑成个“好”字,大家也都说伍英有福气

  可赵淑兰却拉着一张脸,不高兴

  伍英私下里问姜一明:“你妈什么意思啊?是嫌我没生男孩吗?”

  姜一明和稀泥:“我妈思想那么进步,哪会计较这个?再说了,咱不都有诺诺了吗?都完成任务了!”

  伍英从医院回到家,赵淑兰只伺候了两天,就说腰疼,不能动。她说:“一明,你赶紧找保姆吧!”

  姜一明真的四处托人找保姆,可是先后来了两个保姆,一个看起电视来就不动地方,叫几遍都不起来。另一个做饭总有股子鱼腥气,不知道为啥。

  伍英挺生气,跟赵一明嘟嚷:“你妈都说我生二宝,伺候我的,怎么我这一生妞妞,她就腰疼了呢?她跳舞怎么不腰疼呢?”

  姜一明肯定向着老妈说,他说:“她那么大年纪,帮是人情,不帮咱们也没什么说不过去的。我再找保姆吧!”

  保姆还没找,伍英的娘家妈来了。

4

  伍英当然想自己妈来帮着照顾月子。老妈做的饭她吃得惯,但是,家里的实际情况伍英更清楚

  老爸风湿关节炎严重,基本干不了什么重活。弟弟上大学,老妈就进城给人家做保姆,一个月能挣万把块钱。

  这也是家里找保姆,伍英都没想让老妈来的原因。一是总不能雇老妈给自己当保姆吧?二是真的一个月给老妈一万块,还真给不起。如果不给,又觉得亏了老妈。

  不想老妈自己来了。

  伍英问老妈怎么回事,老妈说这不心疼外孙女嘛,再说了,家里的债都还了,你弟在大学里也找了家教的活,我伺候你几个月,不影响啥。

  伍英想想也行,自己是女儿,怎么也亏不了老妈。

  于是老妈在家里安营扎寨,伺候起了伍英做月子

  可事赶事儿,没几天,赵淑兰竟然也住进了家里,她跳舞,腿拉伤了。公公退休后被一家公司反聘去做技术指导,公司在外地,一个月才回来一次。家里只有婆婆一个人,她腿受伤了,当然不能让她一个人住。

5

  一个屋檐下,又是婆婆又是妈,这下子热闹了。

  伍英妈早上要做三样饭,一份是伍英的月子饭,一份是赵淑兰的饭,一份是姜一明和诺诺的。诺诺还嘴刁,这不吃那不吃的。

  本来赵淑兰跟儿子吃一样的饭就行了,可赵淑兰说不行,腿伤了,得喝汤骨头汤补。

  伍英听了就气不打一处来,跟姜一明吼:“你早上能不能不吃饭?”

  赵淑兰听了,不高兴了,拐着脚进来问伍英:“你老公是这个家的顶梁柱,要养两个孩子还要养你,不吃早饭怎么行?再说了,诺诺正长身体的时候,不吃早饭更不行了!”

  伍英不理婆婆,跟赵一明说:“那就带诺诺去外面吃,我妈又不是咱家保姆,这么使唤她我心疼。再说了,就算是保姆,也没这么使唤的吧?”

  伍英妈劝女儿少说两句,伍英越说越气,当初是谁说生二宝帮着带的?现在不带也就算了,怎么还给添乱啊!

  姜一明说他会想办法。赵淑兰却阴阳怪气地说:“想什么办法啊?亲家,你说这些活是不是你应该干的?”

  让伍英没想到的是,老妈竟然连连点头说自己身体好,做这些完全没问题。

  可那晚伍英就看到老妈往自己身上贴膏药她的眼泪涌了出来。自己真不孝啊。自己差什么啊,让自己的老妈吃这么多辛苦。

  伍英万万没想到,更过份的事还在后面。

6

  赵淑兰说自己在家里呆得太闷了,让伍英妈用轮椅推着她出去散散心。

  伍英妈答应了,转身拿了购物袋,说:“正好,把你推到小公园里,我就去买菜!”

  赵淑兰说:“你买菜完,就先回来,我屋里那堆衣服帮我洗洗,还有啊,中午我想吃烙饭,前几天你烙的饼还真挺好吃的!”

  伍英看着老妈推着婆婆出门,心里越想越气。

  把妞妞哄睡了,伍英收拾房间。家里二室一厅,婆婆住进来后,总不能让病人客厅吧,于是顺理成章,老妈就在客厅里住了。看到老妈的那只包,伍英特难受

  她把老妈的一件衣服叠了叠往那只包里装,一伸手,碰到一个硬硬的纸,掏出来,是个牛皮纸信封

  信封上没字,打开一看,居然是张欠条

  欠条是赵淑兰打给伍英妈的。金额是二万块。

  伍英不明白婆婆怎么会欠老妈的钱。老妈买菜回来,她问,老妈支支吾吾地不肯说。

  伍英急了,拿着欠条到小区找到晒太阳的婆婆,问怎么回事。

  赵淑兰轻描淡写地说:“伍英,我就说我没白使唤你妈吧?她是我花钱雇来的,一个月一万,伺候她自己的女儿月子,天下有我这么好的婆婆吗?”

  伍英气得直发抖:“那钱呢?我不信你拿不出两万块,哪至于打个白条?”

  赵淑兰说:“你什么态度?有你这样跟婆婆说话的吗?我跟你说,就冲你这态度,这钱我也不给了!”

  说完,赵淑兰伸手接过伍英手里的欠条,撕得粉碎。

  赵淑兰说:“伍英,这些年,你那穷娘家,那个穷坑,我儿子搭了多少?你妈现在来伺候伺候你还不应该啊?我跟你说,你还真别起刺儿,就现在,你拖着两个孩子,我儿子要不要你了,你哭都找不着调门!”

  伍英气疯了,打电话让姜一明立刻回家。

7

  姜一明听了伍英的讲述,也觉得老妈赵淑兰太过份了,怎么能拿岳母当保姆呢?姜一明安抚伍英说:“这事你别管了,我来处理!”

  伍英火了:“你老说你处理,我倒要看看你怎么处理!”

  原来,那天伍英妈来看女儿和小外孙,出来正好遇到买菜回来的赵淑兰。

  于是赵淑兰大念苦经,说自己腰疼,伺候不了儿媳妇坐月子,又说,孩子总是哭,不好哄,伍英又吃不惯她做的饭,大人孩子都受罪

  伍英妈一听,心疼不已。

  于是赵淑兰顺势提出:“亲家母,不如你来伺候英子吧!你是亲妈,把大人孩子交给你,我们都放心,伍英也肯定高兴。”

  见伍英妈面露难色,赵淑兰说:“我知道你有难处,这没事儿,咱俩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伺候我孙女和儿媳妇,我出钱!”

  “这哪儿行呢!”伍英妈推辞。

  “这有啥不行的!今天我忘了带钱,得,我先打个欠条给你,等我这月退休金发了,就打给你!”

  就这样,赵淑兰给伍英妈打了张欠条,伍英妈心疼女儿,就来女儿家做了保姆。

  赵淑兰开始还挺高兴,可去跳舞时,跟老伙伴一说,老伙伴们说:“凭啥她照顾她女儿要你要钱啊?这钱花得太冤大头了!”

  赵淑兰一想,对啊,自己这钱花得太冤枉了。她便不高兴了。又不好直接说,就找借口住到儿子家,真的使唤起伍英妈来了。

  听清了事情原委,姜一明从卡上取了三万块钱给岳母,他说:“妈,我知道您是心疼小英和妞妞、诺诺才来家里的。但小凯上大学得花钱,我爸在家治病也得花钱,这钱就当是你挣的,我这么说,你别觉得我把你当保姆,真的,我很惭愧没让您和爸过上好日子,但我会努力的!”

  一番话把伍英和伍英妈的眼泪都说了出来。伍英妈说:“其实,哪有妈照顾女儿月子还要钱的……”

  伍英急了,把钱塞给老妈:“您是不是想让我着急上火,妞妞没奶吃?”

  姜一明打电话让老爸请假回来照顾赵淑兰。赵淑兰不高兴,说:“人家养儿子是养儿子,我倒好,给人家养了个儿子!”

  姜一明说:“妈,你不会真想让我离婚,然后你的孙子孙女没个完整家庭吧?”

  赵淑兰说:“你丈母娘那么贪钱,我说给钱,她就来了……”

  姜一明很无奈,“妈,我丈母娘那是心疼我们,不然,谁会收个白条就来干活,做人得讲良心,你这样对伍英爸妈,将来伍英怎么对你跟我爸,我可管不了!”

  赵淑兰不吭声了。

  伍英听到老公跟婆婆的对话,觉得自己没嫁错人,心里很安慰

  亲们:

  如果喜欢裳姐的文章,为防止我们在茫茫网络世界里走散,可以加裳姐小号——轻罗小扇的耳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