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命的兔子能跑赢狐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命的兔子能跑赢狐狸

2018-12-04 11:46:44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命的兔子能跑赢狐狸

  “龟兔赛跑”的结果传开后,最开心的是狐狸。因为它有理由相信,一只连乌龟都跑不过的兔子,又怎能逃的出自己的爪牙呢?。

  “算我有口福”。狐狸边想边伸了个懒腰,美滋滋躺在兔子回家的必经之路旁,眯着眼等着兔子的到来。

  当兔子发现狐狸的时候,想躲根本已经来不及了。除了撒开四腿拼命跑,兔子别无二路可选。

  这样的场面我们是可以想象到的:一只兔子拼命的在前面跑,一条狐狸紧紧地追着,它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狐狸似乎很快就可伸出爪去抓住兔子的后腿了……

  此时,兔子急了,它明明知道前方的灌木丛中长满了荆刺和猎人布下的陷阱,还是一头往里钻了进去……

  狐狸停下了追赶的脚步,兔子自救成功了。

  “仅仅为了一顿晚餐,咱何必象兔子一般不管死活往那灌木丛里钻呢?”事后,狐狸如此对自己的孩子们说。

  “那时,我只知道逃命,什么都顾不着想了。”这是兔子劫后逃生的体会

  一个只是为了一顿晚餐,一个却是为了逃命。不同目标决定了不同的动力,其结果也就自然而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