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8最戳心短片爆红:每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最戳心短片爆红:每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

2018-12-04 20:47:20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2018最戳心短片爆红:每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如萍

  ▣  主播丨齐默

  ▼

  这可能是2018年最戳心的视频,短短4分钟内,情节跌宕起伏峰回路转,让人看完之后忍不住感概万分,因为这就是我们无数普通人生活写照

  视频中的开头,一男子提着行李箱,“嘭”地关上车门,挤进偌大拥挤城市道路里,生活中的不如意,让他心生沮丧,这是他第11次想要逃离这座城市。

  第二位出现女生,在工作时,领导当众给她难看要她重做方案一时间委屈不解,让她心灰意冷,这是她今年第7次想要离职。

  第三位男子当初好不容易创立了公司,如今风口一变不转型就得死,一边承担着股东们的重压“你要干不了,就马上下来,换人”,一边是家人关心问候,都说创业九死一生,这是他第26次想要解散公司。

  ……

  短片里的四位,工作、生活、创业无一不遭遇坎坷,在面临着生活的不如意时,他们和千千万万屏幕前的我们一样,都想通过用逃离放弃方式宣泄心中的情绪

1

  我们都想过逃离 

  几天前堂妹给我发消息,问我现在工作咋样了,我说挺好,你呢?她说她想从广州搬回深圳,我很诧异。 

  堂妹17年毕业来到深圳,做化妆品销售工作。每天在微信上接单,和客户聊天,从早到晚都在工作,没有双休,即便如此拼命,到手的工资也才6K,除去房租一千,伙食费一千五,给家人生活费一千,再零零散散买些东西,基本月光。 

  她说在深圳每天一挣眼就看到了扑面而来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于是堂妹换个城市,去广州发展。 

  现在看来,堂妹的根本问题仍没有解决,从广州到深圳,从深圳到广州,她在面对生活困境时,依然想通过放弃和逃离的方式规避风险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曾如此,东西坏了想换,对象不好想换,工作不好也想换,以为换个地方,换个时机人生就会变得截然不同,可真的换了,一切就会好起来吗? 

  你想逃离的远方,或许并没有你想过的生活故事,比起逃离,更聪明做法是直面问题。 

2

  与其逃离,不如直面问题 

  小婶今年32岁,她在深圳有房有车,更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记得第一次去她家时,我一脸崇拜地跟她说,你真了不起实现了很多人的梦想,这么多年一定过得很幸福。 

  小婶勉强地笑了笑:其实在深圳的五年里,沮丧的时候占了大多数,我有无数次想打包收拾行李滚蛋。 

  小婶有一次,陪供应商喝酒到凌晨四点,通宵加班后一个人开车上南光高速,路上突然下起大暴雨车窗、两边的后视镜被大雨打的噼里啪啦响,视野一片模糊

  她刚开始还能慢慢开,到后面发现已经完全看不清,需要挪下车窗,向外瞟上几眼,车窗还不能开太大,因为雨水会渗漏进来。

  五点时小婶打电话给道路救援中心,让他们帮她把车拖回去,结果人到了,付了500块钱后,他们告诉她这个我们也帮不了你。 

  这个点,车外大雨滂沱,车内只剩下自己嘭嘭嘭的心跳声,明早八点半还要上班,该怎么办? 

  小婶说,那时蛮想哭的,工作上的疲惫,被困在高速上的无助,一下情绪都涌上了心头,但一想到明早还有个重要会议,就很快遏制了这种情绪,她硬着头皮蜗牛一样一点一点的把车挪到了家,睡上二个小时,起床。小婶跟我说这件事时,语气平静。 

  也许我们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大多时候都曾如此,常常一个人面对着焦灼恐惧孤立无援,想逃离。

  当然你可以选择逃离,收拾行李走人,但你有没有想过,究竟是你真的遇到了瓶颈,还是你根本不想接受生活给你的挑战? 

  逃离放弃最容易,可真正的勇士都会狠下心向前赶路,因为唯有如此,才能练就强大内心拥有更好的生活。

  哪个成年人,不是一边饱受磨难,一边咬牙坚持?

3

  练就强大的内心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选择逃离放弃,无非是被生活的重击打得满地找牙,弱小到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只能仓皇出逃,但你能逃一次,你可以逃一辈子吗? 

  把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在短片的结尾,几位主角选择勇敢的面对工作、生活的不如意,战胜了那个曾经胆怯想要放弃的自己。 

  有人说,每个成年人都是劫后余生,当你想要放弃时,不妨回头看看最初那个拼尽全力的自己,是怎样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无比执着

  坚守初心,方得始终。无论生活带给你多少苦难焦虑可言,唯有咬牙坚持下去,你才能看到活下去的希望。 

  莎士比亚说:无论黑夜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挺住就意味着一切!生活不在别处,脚下即是远方!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如萍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1.成熟的人,永远不这样发微信2.一个人正在蜕变的3大迹象3.人最大的荒唐,就是揪着烂事不放4.看完李咏的《吾妻哈文》,泪奔5.能用钱解决的事,就不要去麻烦朋友

  点个赞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