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对不起 我还是输给了前任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对不起 我还是输给了前任 "

2018-12-05 01:45:17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对不起 我还是输给了前任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1205| No.444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李璐

  故事坐标地:上海

  故事撰稿人:泥露

  这是小酒馆的第四百四十四个故事

  在电影原谅他77次》中,张智思最后一次对吕慧心说对不起时,吕慧心回了这样一句话

  你我都没有错,要怪就怪我们需要太多的时间明白,我们俩有多么的不合适

  现实中很多爱情之所以走不下去,大都是因为时间久了,接触深了,才会在日常的点点滴滴发现,你我都很好,只是不合适。

  明白这个道理时,李璐正在操场大汗淋漓地跑着。

  眼下正直寒冬,身边跑步的人寥寥无几,有几个还身穿厚重的棉服。

  只有李璐一人穿了件单薄外套,由于一个多小时不停歇的跑步,现在大颗大颗的汗珠正顺着脸颊下流

  李璐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原地,一只耳朵滑落下来的耳机里正放着梁静茹的《分手快乐》。

  Chapter 1.

  李璐今年刚毕业,由于上学晚,同班同学毕业才刚刚21岁,李璐都过完了23岁的生日

  在人人把“大学必做的事:逃过课、挂过科、谈过恋爱”的话挂在嘴边时,李璐一件事都没干过。

  而这其中,李璐最后悔的是没谈过恋爱。

  李璐虽称不上放在人群里极具有识别度的美女,但模样俊俏,这要怪就怪她选了个全班只有一个男生的中文专业

  但好在刚毕业,李璐就遇到了徐东。

  徐东是公司里的同事能说会道,185的大个,又有着男生少有细腻

  凭借着帅气外表,傲人的身高,再加上能让喜马拉雅山上的冰雪都融化的温暖,让这个刚离开大学的徐东,一时间成了公司一群老阿姨议论对象

  李璐和徐东是两个部门实习生,本不该有交集的两个人,却因为李璐的一次例假,让两个人走到了一起。

  那天,李璐穿了件短裙,可偏偏当天来了例假,后裙上开了朵不大不小红色花。

  李璐尴尬的在椅子上整整坐了一天。终于熬到了晚上下班,见公司没人了,她才捶了捶酸痛后背,慢慢站了起来。

  “你还没走啊!”徐东说这话的时候,把自己的外套递了过来。

  “啊?”李璐红着脸站在原地,“那个……张姐让我打印文件来着。”李璐为了掩饰尴尬,有模有样地在桌子上翻了翻。

  徐东看了看手表说道:“都十点了,也该下班了,一起走吧?今天降温,这衣服你先披上吧!”

  李璐接过衣服,紧跟着徐东走出了公司。

  在出租车上,两个人始终望向窗外,没有一句对话,直到李璐下车时,徐东才说了句:“衣服,记得明天带到公司。”

  李璐道了声“谢谢”,就匆匆跑上了楼。

  看着出租车渐渐消失在视线中,站在阳台的李璐噗嗤一声笑了,哪来的什么张姐啊,她所在的那个部门根本就没有姓张的同事。

  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李璐对徐东多了一丝好感

  Chapter 2.

  也是从那天后,两个人无论是上班打卡,还是下班吃饭,总是心照不宣地走在一起。

  李璐正式成为徐东女朋友的那天,是在徐东21岁生日时。那天徐东拉着李璐在一家蛋糕房给自己买了块蛋糕,又买了两瓶可乐

  递给李璐可乐时,徐东说了句:“做我女朋友吧!”李璐愣了一下,接过来低头回了句:“好啊!”

  事后,李璐常对徐东说:“你看你这个人,什么都没做,平白无故地捡了个漂亮媳妇。”

  每次徐东也都笑着回应:“这都是天注定的,我不还搭进了一件外套吗?”

  听罢,李璐就咯咯咯地大笑起来。

  实习期一过,两个人都留了下来,但进公司前,部门经理三令五申表示过——禁止办公室恋情

  李璐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第一段恋情居然成了地下情。

  徐东对李璐很好,但李璐并不是徐东的初恋。徐东的初恋女友是在大学里认识的,只是后来两人一个去了北京,一个来了上海,所以就这样分开了。

  李璐是个心大的东北女孩,但每次听到一些同事谈及徐东的前女友时,她私下里总忍不住要生气,这时徐东总是来哄她,说:“以前那时候不懂事,要是论起付出感情程度,你才是我的初恋。”

  虽然徐东总是这样安慰她,但李璐还是很担心,因为大家都说,初恋在一个人的心里有着很重要位置

  它就像一颗酒心巧克力,哪怕这里面有苦涩,但忘不掉的还是它的甜。

  

  

  Chapter 3.

  

  所以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里,每次徐东看手机,李璐总是想凑过去看看

  有时候徐东会把手机递给她,跟她解释说只是在沟通工作问题,有时候两三句话就搪塞了过去。

  后来有一天,徐东回来的很晚,满身酒气。李璐一边帮他脱衣服,一边问他怎么喝那么多酒。徐东口齿不清一直在重复一句话:“部门应酬。”

  但李璐记得,今天徐东所在的部门同事都很早打卡下了班。

  帮徐东收拾衣物时,已经快十二点了,疲惫的李璐在徐东身边躺下。

  突然徐东翻了个身,将手搭在了李璐的背上,轻轻地说了句:“分开这么多年,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李璐的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她看着一旁熟睡的徐东,脑海里溢满了这些日子两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半个小时后,李璐穿好衣服,把自己的东西打包收拾好。回头看向床上的徐东,心突然疼的有点喘不过气来。

  这是她第一次喜欢一个男孩子,第一次知道爱情这块酒心巧克力,不好吃,甚至有点苦,苦到这辈子都不想再触碰了。

  

  

  Chapter 4.

  

  没过多久,李璐便辞职离开了上海,在老家找了份工作,一个人在新公司附近租了间小屋

  和徐东在一起时养成跑圈的习惯,李璐到现在也没有改。新住处附近有个操场,记得以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李璐会一圈圈地和徐东说话,现在李璐只想静静地听着歌跑圈。

  耳机落在了上海,李璐花了十几块钱在小摊上买了个耳机,但最近好像又坏了。

  刚刚上一首还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突然就跳到了《分手快乐》。

  爱情这件事,更多的是荷尔蒙在作怪,很难在其中判断谁对谁错。彼此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然后去找下一个互相喜欢的人,才是爱情该有的进程

  李璐这一次没有再去埋怨任何人,只是有点难过,难过走的太匆匆,没来得及对上一段青春好好道个别

  配图 | 《原谅他77次》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他怎么和你吵架 就怎么爱你 "   

  本期歌单 | 金池-余光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听完故事点个赞再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