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母亲

2018-12-05 14:28:5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写给母亲

  第一次带我出国游玩之地是“傲来国”,那里国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山,唤为花果山,是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自开清浊而立,鸿蒙判后而成。

  那是一次很长的旅行。每晚,星星眨着眼睛月光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穿过窗户静静地泻在房间里,将地板点缀斑驳陆离床头一盏光极柔和台灯,你刚洗漱完的头发斜拢在一侧,一股淡淡的香味在飘散,我躺在你的身侧,开始我们的“傲来国”之旅。

  那晚我们来到万寿山,各列山峰巍巍凛凛放毫光,各类岩石突突磷磷生瑞气,各种植物密森森清淡淡,绿的槐,斑的竹,青的松,依依千载斗秾华;白的李、红的桃,翠的柳,灼灼三春争艳丽。好美的景致。赏完风景自然是看人情,道法高强的镇元大仙镇元子,一千三百二十岁的清风、一千二百岁的明月、地仙之物人参果树。看完人情自然得有故事

  “那猴子把金击子敲了一下,那果子扑的落将下来,寂然不见,四下里草中找寻,更无踪影。跷蹊!跷蹊!想是有脚的会走,就走也跳不出墙去。”……“我知道了,想是” ……“啪”,厚厚的书从你的手中滑到床上。

  我伸手戳你的肚脐,着急地说:“讲,讲”。而你眼里的困意带染上了窗外温柔的月光。迷蒙的双眼搜索着刚读过的地方“我知道了,花园土地不许老孙偷他果子,他收了去也。”他就捻着诀,念一口“唵”字咒,拘得那花园土地前来”……“啪”,书再次滑落,伸手戳你的肚脐,你也不再理我,是困极累极了。我伸过手去关掉灯,替你拉拉被子,眨眨眼进入了梦乡

  第一次坐飞机是在你肩上,那是最短暂航班。我在你肩上闭着眼,想象我长出了翅膀。虽然你只有一米五五的身高,那时候觉得你是全世界最高的人,坐在你肩上可以看见最远最远的山和最广阔的风景。可是你就是最不称职的机长,每次起飞后都是在原地打转。

  最难忘的自创游戏是在我们的大床上的旋转木马。那晚我们来到号山枯松涧火云洞:“却说那怪自把三藏拿到洞中,选剥了衣服,四马攒蹄,捆在后院里”。“妈妈,什么是四马攒蹄?”

  你笑着放下书,站在床上,用你的右手同时抓住我的右手腕和右脚腕,用你的左手抓住我的左手腕和左脚腕,如此将我提起来,紧紧地拉着我,转了,转了,感觉自己成了一位幸福公主,“四马攒蹄”的旋转木马好像是一位魔法师,用魔法,把我们连在了一起,让我们的旋律,在月光下自由的奔跑,让我们的笑声融进月色

  早餐喜欢鸡蛋、白米粥。真的没那么好吃也没那么精致,但是你做的炸鸡蛋我现在还念念不忘。我躲在你身后,抬头看着你穿着围裙忙碌时光,做饭的模样罩着温柔光环

  不过很可惜时间沙漏,溜走的十来年的时光我们都没法重来,只剩下那时候的你在葳蕤的年华里闪闪发光。原来我的飞机很瘦削,再也不能带我起飞。现在我可以登上真的飞机,看窗外不断变幻的白云。原来带我泛舟书海的双眼不再清澈,现在我可以自己博览群书。原来握起我四肢玩四马攒蹄的臂膀纤细,再也不能带我旋转。现在我可以坐上华丽绚烂的木马,在想象的幸福中奔跑。原来餐馆随处可见,翻开菜谱,那些名字看起来好像都是你做过的,但却都不是你做的,没有我想念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写给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