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任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任记

2018-12-05 17:42:09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信任记

  婆婆妈妈真的不同,我此刻深有感触。婆婆帮着照顾男生眨眼间就大半年了,因着每个周末我与她之间的独处,让我对她有了更多的了解。一般时候,我不会先挑起话茬,都是她见着了我的做事,会讪笑着走至我身边,告诉我该怎样怎样做更好。开始我会不舒服,但只会在心里,从没在她面前表现,跟着她的提醒,哼哼哈哈过去拉倒。因为我深知,婆婆不是妈。时间久了,许多时候,同样的事件我不会因她而改变。或许是婆婆有所察觉,后来的大多时候,我在厨房忙活时,她会拿起她的已织了几年的毛衣织起来。偶尔愤懑地大声告诉我,她老家隔壁的侄媳妇巧子的好吃懒做,那时,我会很捧场地回头望她一下,心里很是郁闷:巧子丈夫对巧子也没意见,你烦什么神,生啥气?相安无事日子感觉很是和谐。那日,我带她逛超市,她指着一罐奶粉问我多少钱?我说:你喝吗?给你买回去。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走到一边说:不要,我喝我自己会买的,我有钱呢!听她这一说,我忙将这罐奶粉从货架上取下,看它的成分保质期。见我这样,她急急地说:真的不要买,家中还有呢,我就问问的。说着将我手中的奶粉罐放回原处。我也没再坚持,在超市转了一会就与她回家了。路上,突然想起我上次自己买的一袋奶粉,就喝了一次,于是对她说:我喝的奶粉还有不少,常记不得喝,等会到家拿给你喝吧。这回她没像过去那般忙着接话。我也没在意,想着怕是她没听着。到家后,我像个孩子那样把奶粉拿到她面前,讨好道:还是进口的,味道不错哦。没想,就分吧钟,她一边翻看袋口,一边问我,这奶粉怕是过期了吧!脑子顿时就“嗡”了起来,一时间,我不知该说什么,忙走进卫生间……想起了我妈,想起上次回家,我妈轻微感冒。晚饭时,无意中发现包里有“快克”,就翻出来,取出两粒放到妈妈手中,妈妈高兴地就着菜汤吃下,还说这药肯定灵,明早再吃两粒肯定就差不多好了。只是在吃好晚饭后,我随手又拿起“快克”瞧了瞧,才知这药已过期两个月了。忙电话咨询,说估计没什么问题方才把心放下。再看一旁的我妈,泰然自若,笑着嘀咕:看你,会有什么问题啊?此时,当我走出卫生间,强迫自己仍与平日一样,告诉她,这奶粉还有半年多才过期,让她放心。只是我明白,我与她永远婆媳距离信任还有一截,想必“这一截”也怕是无法跨越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信任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