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东兴

2018-12-06 16:04:4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兴

  到东兴时下着小雨污秽街道拥挤楼房,路边饭店散发着异味儿举目望去凌乱狭窄,有些肮脏。雨还在淅淅沥沥地滴着,阴沉的天已露出些微蓝色,天渐渐热起来。感觉这是一个很小的镇子,对面就是越南,所以略繁华游人络绎不绝,但建设不够。在一座通往越南的桥旁,是一条很热闹的商贸街,卖的都是越南的商品,不时有形形色色男人走到你身旁,手拿着几个镯子,用探询的目光问你是否需要。越南拖鞋很有特色艳丽颜色,大颗珠子镶缀而成。但底板太硬,穿起来应该不会太舒服。我一直对草编锥形笠帽感兴趣,戴在女人头上,很有地方特色,很有田园风情

  桥下坐着一排戴着笠帽的女人脸庞黝黑,表情木然,面前摆放着越南香水实木休闲锤等小玩意儿,堆得满满的,等着游人前来询问购买安妮宝贝说,她喜欢到某一处没落小镇闲逛,那里的一枝一叶,一草一木都散发着前世的气息人们在这里生息繁衍,默默又有生气忙碌着,很接地气,很市井,也很生活。雪小禅更是如此,她说她愿意在到处飞着苍蝇馆子里吃饭,去感受人间实在在的烟火。今天路经一家饭店时,正好看到一位服务员大厅里打苍蝇,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家里打苍蝇的情景。苍蝇在夏季里会发出特别聒噪声音,在耳边嗡嗡地叫着,实在心烦。曾记得愤恨之下跃身追打的情景,在那间油毡纸房里,透过后窗,就可以一眼看到我的学校大片杂草绿油油地生长着,阳光刚好洒在窗上,那是夏日的午后,周围安静出奇

  当一段生活远离的时候,经过时间的发酵与过滤,留下来的光影都有着某种禅意色彩,成为心幕中永恒经典画面。这座小城就勾起了我的回忆,它的某些地方与记忆的胶片重合,把我带回了旧时光。在一处很破旧角落,我看见了两三株茂密的黄槐。有一株长得尤其蓬勃,枝尖儿处缀满了黄盈盈的花朵,开得很丰盛,很奢侈。我还吃了炒酸奶,酸奶炒完后被卷成4份筒状装在盒子里,上面撒着花生碎和葡萄干,还有红豆。甜甜酸酸的,入口沁凉绵密,特别好吃。我央求着吃了两盒,还想拿一盒走的,但愣是没敢吱声,我知道,对于爱人来说,两盒已是极限。我吃什么没节制,在这方面一直是爱人在把控。虽然没吃够,但也只能悻悻地离开了。

  进入候车室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和家乡的太相似,连椅子都是一样的,没有空调,若干个电风扇挂在高顶,拼命旋转着。有衣衫不整,头发邋遢的男人,把赤着的脚放在椅子上,抠得津津有味儿。我在此处拍了几张照片被爱人笑,他不知我拍的是怀旧的心情日子本来就没有那么多的高大上,今天我看到的都是平实的没有被粉饰的生活,这样的小城应该到处都是吧!生活本来就很苟且,只是我们一直在要求自己可以有些诗意和远方。有人的地方就很肮脏,也很温暖,有龌龊,也有芬芳,人们每天忙忙碌碌,吵吵嚷嚷,为一箪食奔波操劳着,时不时会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淋得措手不及,又狼狈悲伤,我们本来就经常生活在这样的窘境中,然后心里想着天堂草原,并且不遗余力制造梦境

  下雨了,买了一双软底红鞋和一个捶背松肩的小木锤。敲敲打打着,很实在,很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东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