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也在北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也在北海

2018-12-06 16:04: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也在北海

  前晚到达北海时已是傍晚,华灯初上,林立在路旁的椰树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朦胧诗意。它们本来就很玉立亭亭,有了高楼这些参照物的比较更是挺拔俊秀恍惚感觉还在海口,但分明又有些许不同,是什么呢?是气息吧!每个城市散发的气息不一样,海口闲逸温润,北海则略显拘谨不够洒脱味道不足。下车后,我们直奔北海古镇。和成都的宽窄巷子不同的是宽窄巷子有雕梁画栋精致,清末民初风格厚重古朴古色古香之韵。颜色经过翻新,再加上霓虹绚烂,又散发着现代气质。而北海的古镇与海口的得胜沙骑楼式建筑颇为相似。有的房屋已经斑驳腐朽摇摇欲坠,无人居住,成为危房。更多的建筑群还大致保留原来的模样。有的墙面灰白,多数是没有经过粉饰的水泥墙面,上面长着青苔,蓬勃的花草,与老旧的房屋形成鲜明对比,造成强烈视觉反差

  三角梅开得到处都是。有的已经爬上二三层楼那么高,枝枝蔓蔓铺了一墙。这种花在南方特别普遍,就如家乡扫帚梅一样,很平凡,但又有着超乎寻常野生的力量,卯足劲儿拼命地生长,一旦连成片便如海般汪洋恣意,特别震撼人心。它早已成为我内心深处不可或缺记忆。尤爱紫色三角梅,如梦似幻,美不可言。古镇很长,走了很久,一些掉了漆的木门旁坐着年逾花甲老人。他们真的很老了,身材消瘦,没牙,两腮塌陷,白发苍苍,唯有生气的是那双如深井般的眼睛,一直盯着来来往往的游人

  他们在想什么?是否也和我一样,常常因为擦肩而过路人而勾起无尽的回忆呢?今天在路旁等车时,有三个女孩子站在不远处有说有笑牛仔短裤披肩长发,怎么吃都不胖的姣好身材,或许她们知道自己年轻美丽,那么旁若无人骄傲!连被风吹起的发都风光无限。我看得出神画面多么熟悉,气息多么熟悉,就连笑容都那么熟悉。经常这样怅然若失。那些贪婪的看着游人的老人也是如此吧!我充满了理解和感喟。我们还在北海看了一场电影《致我们呼啸而过的青春》,冥冥之中,这样的安排,让我相信生活是有深意和巧合的,在这些微不足道细节处,几声轻笑,几笔勾勒,温暖真实

  行走途中,被意大利冰淇淋吸引,屋内装饰风雅老板穿着很意大利风,还很得意地说,这一定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冰淇淋。言之凿凿,充满自信。所以,在我吃冰淇淋的时候,好吃与否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此时的心情。我想我会记得这个美好去处,也会记得那些有着妖娆和怀旧意的店名,比如好久不见,多少欲说还休的话语都在这寥寥四字中。还有,如果你也在北海,是啊,如果你也在北海,我们也会把酒桑麻吧!如果你也在北海,可能会有很多意想不到惊喜,那些未知的美好,都在这句话中散发着氤氲浪漫。北海的天阴晴不定,说下午便哗哗个不停。我们在雨中走了很久,这是在北海的时光,行于现实之路上。我只是折了若干绿色枝叶下来,装饰一下貌不出众的生活。于是,生活便有了波光和被成全的小确幸。

  嗨,好久不见,如果你也在北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也在北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