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与雪花山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年与雪花山的故事

2018-12-06 22:01:00 作者:王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年与雪花山的故事

  从前,在一个山川茂密地方人们群山守护了几代人,被岁月鞭打。突然有一天,一个奇特传说开始在大大小小的村庄之间流传:在西部不远的地方,有一座神山,山顶终年积雪,上面住着一个非常高的人。还有人说,这个高个子实际上是雪山上的山神,在那儿等着那些迷路前来求助年轻人。很奇怪,这位高官要求来访者走两条路,离雪山一千步远,然后才能帮忙。

  不久之后,山上开始满是独自一人的迷惘青少年。当他们离雪山几千步远的时候,他们每个人都试图证明他们同时走两条路,他们是虔诚的。它们蜷缩着,双腿张开,慢慢地向前移动,就像一只可以向前移动的螃蟹。朝雪山走去,多年以后,没有人去拜访那个高个子。

  当一个又一个迷路的青少年去雪山寻找高个子而没有成功时,岁月渐渐地消逝了,最后有一个少年声称遇到了高个子,当其他人用怀疑眼光询问细节时,这个少年总是笑着说人们不相信他说的话。

  几年后,另一个少年说他看见了那个高个子男人。当人们询问细节时,这个年轻人笑着说,雪山上根本就没有高个子。人们对他所说的话更加怀疑。但是从那以后,山里仍然有十几岁的年轻人,他们时不时地带痛苦困惑去拜访这位传奇的高个子。人。

  几年后,第一个说他看见一个老人的少年从山上出来了。当人们得知他成了一个有钱商人时,关于那座山的传说和那两个十几岁的年轻人因为山中沸腾的高山人民指导脱颖而出谣言就传开了。

  山里的少年们心中越来越神圣的雪山。他们中的一些人暂时感到困惑,有些人则深感困惑,无法自拔。有些人半途而废,有些人一事无成,有些人一去不复返了。许多来到雪山的青少年,在千步之遥,都跟随别人留下的足迹。他们希望他们能走上十几岁的年轻人的正确道路时间日以继夜,但没有一个。我见过那个能给我提建议的传奇人物

  几年后,那个曾经说过雪山上没有高个子的少年成了一个高官,于是关于那座山的传说和那两个少年因为高个子在山上的建议而出名的谣言又在山里沸腾了。

  这些东西甚至逐渐蔓延到山外,所以更多的人去雪山寻求建议,从高人比以往任何时候。越来越多的人走进神奇山峰。有各种各样的人,包括进出山的人,对自己未来感到困惑的人,为爱而纠缠的人,不能摆脱迷途的人,做错事的人,甚至我老年人和老年人。就雪山而言,凡是想证明自己同时走两条路,并表示自己有献身精神的人,都会试着张开双腿,蹲下马,慢慢向前走,就像螃蟹能向前走,努力朝雪山走一样。这些年来,在雪山的一千步之内,密集小径逐渐出现,很明显,这些小径大多被分成两条并排延伸到雪山。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甚至人们一次又一次地去雪山,但是没有人看见那个高个子。渐渐地,年轻人不再去了。一些年轻人抱怨山路太难走,他们根本不能走两条路。一些年轻人抱怨雪山到处都是陡峭的。一些青少年抱怨这个传说纯粹是骗人的,山上没有人,高个子人在哪里?一些追求无果的青少年陷入困惑的痛苦中,无法自拔,最终迷失了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有些青少年放弃了自己的年轻生活。他们越来越抱怨和绝望去雪山的艰辛和徒劳。

  有一天,山外的一个少年决定独自去传说中的雪山。几个月前车祸使他的右腿永远失去了。当万物复苏,充满活力时,他无能为力。他不敢多想任何事。突然间,生存变得比他想象的更残酷。他似乎又年轻了。它也失去意义。整个世界对他来说似乎就要结束了。这使他感到无尽的痛苦、困惑甚至绝望。一切似乎都必须自己默默承受,但是他怎么能面对命运挑战呢?

  在那些日子里,他听到了关于雪山的故事。当他的亲戚朋友正忙于工作学习时,他留下电话留言说他要去郊区的朋友家几天,然后跛着拐杖,背着一个简单袋子去爬山。

  经过艰苦的旅行,一次又一次的问路,一次又一次的乞讨食物,一次又一次的睡眠,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当手变得粗糙,脸变得黝黑,衣服变得破旧,当眼睛不再流泪,当自己唯一的脚再次穿破鞋子……我心中庄严而神圣的雪山,像一个久违的朋友,终于出现在我面前。

  瞬间的泪水汗水经受住了高原上初春的寒冷。他笑了笑,继续朝前面的雪山走去。离雪山大约有一千步远,他停下来,站在高原上强而干燥的风中,盼望着盼望已久的雪山,而寒冷而猛烈的风吹着他的脸。在那儿站了很久,突然他放下拐杖,只用脚向雪山走去。

  多年以后,当雪山前无数条平行的小路杂草覆盖时,那个只用一只脚走上雪山的少年成了一个杰出的人物,没有人知道山外。因此,关于雪山和那些在上帝山上被高个子男人指出的青少年的传说就浮出水面了。谣言在山里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