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整天喊减肥的人,大都并不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整天喊减肥的人,大都并不胖?

2018-12-07 18:38:33 作者:团房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整天喊减肥的人,大都并不胖?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现象:整天喊减肥去减肥的人,大都并不胖,或者说不是太胖。而真正需要减肥的人,却很少真的在减肥。

  就好像整天喊着要挣钱并努力挣钱的人,并不是真穷人。真正穷的人,却很少真的在拼命挣钱。

  整天拿着书本在读,觉得自己缺乏知识的人,并不是没文化的人。真正需要学习的人,却很少真的在学习。

  为什么呢?

  因为实实在在一直在努力减肥的人,TA怎么可能会胖?实实在在努力在挣钱的人,TA怎么可能会穷?认真读书学习的人,TA怎么可能没文化?

  只有什么都不做的人,才会真胖真穷真没文化。

  这就是真相

  每次开签售会,或者和学员见面,她们都会特别惊奇地对我说:兔子你一点儿都不胖啊,你还整天喊减肥骗我们!你真太过分了……我其实一点儿都没有骗你们,若不是我一直坚持在减肥,我又怎么可能不胖?

  而我为什么要减肥?就是因为我不想让自己胖啊。

  我不是没胖过。身高165,大学时候,我的体重有145斤,当时我的外号是“艾莉芬特”,也就是大象同学们有意无意地都嘲笑过我的身材,所以我那会儿又自卑脆弱

  当时我特别喜欢我们班的班长,从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感觉爱上了他。大学四年,我为他做过很多事:打水、打饭、洗衣服考试前把笔记借给他,他缺课时帮他对老师撒谎。

  而他对我做过的最好的事,就是他女朋友来看他时,他把女友交给我带回宿舍照顾

  我一直默默地暗恋他,直到大四上学期的时候他女友劈腿甩了他。他孤独寂寞冷,我去陪他。他喝醉了也没有丝毫想借酒发挥一下,而是真诚地跟我坦白,知道我喜欢他,但他对我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当时我特别的伤心难过,回家找妈妈。老崔毫不留情地跟我说,要是她是班长也不会喜欢我,因为我胖得看起来像个结了婚的小保姆。不知道老崔为什么要这样侮辱小保姆,但总算让我对自己死了心。

  毕业后,我带着小保姆的身材和气质去找工作遭遇惨绝人寰。最后好不容易落户在一个落魄的快要倒闭的邮政机械厂里。那是1997年,整个厂里连一台计算机都没有,所有的图纸都是靠手画——我坐在空旷冷清办公室里,和破旧桌子一起,看不到未来

  不是说外表不好看,你就没有前途。而是当外表不好看时,你就必须有其他特别好看、能被别人看到的才能。如果你没有一项能拿得出手的东西,那么外表不好看就成了一票否决。

  我在这个快要倒闭的国企里待了4年,每月684元的工资。这期间,我做了两件事,一是减肥二是学习。

  4年后,我去考了研究生,面试的时候一帆风顺

  读研三年,我仍然坚持做了这两件事:一是减肥,二是学习。3年后,我是我们学校研究生院唯一一个考上国家公务员的人。面试的时候同样顺利。

  当时我的体重110。我不是什么美人,但是不胖,没有让我的外表给我丢分。而学习,会让你的气质发生潜移默化改变,我看上去终于不再像已婚小保姆了,第一次听有人说我长得像文青。

  之后这15年来,我唯一没有放弃过的就是减肥。除了怀孕期间,我的体重最重的时候也没有再超过122斤。一般情况下都保持在116-118之间。

  因为克制食欲,是自我磨练最好的机会。所有的欲望都需要克制,而食欲是最难克制的一种。正如那句扎心的话:“如果你可以控制你的体重,你才可以控制你的生活。”

  你以为你在减肥,其实你是在锻炼你的持久力和意志力。这些年的自我克制,让我慢慢地可以坚持做很多事情。比如2015年的夏天,从来不发朋友圈的我,发了第一个朋友圈,是一张漫画,画里画了一只兔子在午睡

  这只是一念之差,发的时候非常随意。可是没想到反响很好,点赞很多,有朋友留言,让我明天继续。

  第二天,我又画了一张。第三天、第四天……谁也没有想到,我就这样整整坚持了一年,一天都没有间断过。哪怕出差,哪怕生病。

  一年后我开了懒兔子公号,从此朋友圈的漫画就停止了。但是公号的写作从那天起,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每天都坚持做一件事情,难吗?试过的人就知道难不难了。我从小就懒惰成性,做事耐力,所以学习成绩很差。可是像我这样的人,是怎么后来就把漫画和公号坚持下来的呢?

  这真的要归功于我对减肥的坚持。没有这长期以来的自我要求,你很难练就持之以恒性格。减肥是很好的办法,它随时可以让你看到坚持的结果

  而所有的坚持,都不会白费。

  那坚持一年的朋友圈漫画,其中精彩部分后来就变成了《就是想看你笑的样子》。坚持了2年多的写作,后来就变成了《说医不二》、《医本正经》、《医学就会》。

  所以,不要小看任何一个坚持,减肥也好,读书也好,努力挣钱也好,都是正向的积累,终有一天这种积累会发生质的变化,彻底改变你的人生

  相信我,减肥的意义绝不是控制体重这么单纯,你可以放眼望去,那些优秀企业家作家教授,很少有胖子。难道是因为他们有足够多的时间健身房吗?还是因为他们吃不到好吃的东西?不,是他们克制了自己的欲望,咬紧了嘴。

  身材好的人很多,能保持身材的人很少。读书的人很多,能坚持读书的人很少。努力挣钱的人很多,能坚持努力的人很少……只有克服惰性,你才真的能拥有不同人生

  不要再眼红别人是锦鲤,如果你能坚持地做好一件事情,你就是锦鲤本鲤。

  所有的蜕变,都是在汗水付出后的某一天,那一定会是一个阳光的午后,让你毫无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