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木日记 ∣我想冬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木日记 ∣我想冬眠。

2018-12-07 20:00:28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小木日记 ∣我想冬眠。

  这几天北方降温非常厉害,要冻死人节奏。就像萧红写的《呼兰河传》里那样:严冬封锁了大地,大地裂满了伤口。风像小刀子一样,飕飕地割得脸疼。

  我不出意外地感冒了,发烧,嗓子疼,浑身无力,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缩在床上感到生无可恋。如果人类也可以冬眠该多好啊,我就可以一觉睡到明年的春暖花开

  生病了,就可以名正言顺休息了,谁也别想把我从床上叫起来。可想到今天的原创还没完成,我又挣扎着爬起来,也真够敬业的了。

  晚上六点,婆婆把窦豆豆接回来,他冻得直跳脚,故意把冰冷的小手往我脸上蹭,还嬉皮笑脸地说,“妈妈暖和啊”。

  “妈妈发烧了,你别欺负她。”婆婆说。

  “你亲我一下吧,妈妈。”儿子说。

  虽然我很想亲他一口,但是我感冒了呀,万一传染给他怎么办。“哼,我才不想亲你,看你脸上全都是墨水。”我略带嫌弃地挤兑他。

  窦豆豆有点不高兴,转身进了洗手间

  我不放心,想安慰他几句。听见婆婆跟他说话,“你妈妈是怕传染给你,才不亲你的。”

  “我知道,我就是想让她传染给我,这样她就好了。”

  这么愚蠢逻辑是从哪里来的?是我。以前窦豆豆生病,我总是寸步不离照顾他。因为自己身体底子不好,等到他痊愈,我往往也会病倒。所以我经常凑在他跟前说那句话:来,宝贝,亲一口,我把病气吸走,你就好了。

  好了,愚蠢的妈妈终于教出了个“愚蠢”的孩子

  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他不懂什么生病和痊愈的道理,他只知道真心付出一个吻,就可以帮妈妈减少点些许的痛苦

  这就是妈妈们为什么会拿命爱自己孩子的原因。他们是世上最明媚光亮,用时间灌溉出的花朵,映射着自己的成长和付出,就好比我们精心搭建的一所房子,一砖一瓦都渗透虔诚

  我怕冷,常年手脚冰凉。医生血液循环不好,让多运动。可我的工作性质就是坐着,不管上班还是闲暇,一台电脑就是我的全部。

  记不得有多久没有陪儿子去看电影了。他上了三年级作业比较多,加上二课堂,基本没有太多自主的时间,而我往往以这个为借口心安理得地堆砌自己的梦想,将他排除在我的时间之外。

  其实,我的梦想跟眼下的幸福相比,该握紧的是哪一个呢?

  是窦豆豆那一句软软的“妈妈”,是窦先生娇惯着的“老婆”,是两个妈妈推心置腹的“好女儿”,是他们无私无畏的付出,才让我拥有追求梦想的权利。我不能本末倒置,丢失了最珍贵陪伴亲情啊。

  平时儿子写作业,总是静不下心来,一会儿玩玩这个,一会儿玩玩那个,我眼看着没什么进展,就气急败坏地吼他。有一天,他央求我,“妈妈,你可不可以抱着电脑坐在我身边,你写你的,我写我的,我保证不打扰你。”

  结果那天他完成得出奇得快。

  我明白了,他只是想让我陪他,哪怕我玩手机写文章,只要妈妈触手可及,他就觉得非常满足

  “儿子,妈妈想冬眠。”

  “我也想冬眠,这样就可以不用去上学了。”

  “那我们学青蛙冬眠吧,你爬到我的脊背上来。”

  于是,我驮着儿子趴在床上,开始了假装冬眠。

  “妈妈,春天来了,我们去外面看看吧。”

  我驮着儿子艰难地撑起来,这个小家伙什么时候开始背不动了?我的老腰啊。

  “算了,还是我背你吧。”儿子翻下来,趴好,让我贴在他背上,慢慢撑起来,缓慢地转圈。

  我俩折腾满头大汗笑声像那盏橘灯,温暖寒夜里的窗棂

  莫名其妙的,我的感冒竟然好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