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竹榻

2018-12-08 05:32:33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竹榻

  红红的太阳落山了,空气中的燥热依然如树上的蝉鸣,一浪卷着一浪。我只穿了裤衩,光着脚,一屁股坐在大门口的门槛上,怏怏等待田里做事父亲母亲回来。不怏怏么,别人家屋顶烟囱都冒烟了,还有孩子们洗澡时快乐的打闹声传来……我使劲用脚擦着地,手摩着麻石门槛,以此获得些凉爽抵消心中的烦闷。等久了,只好拿根树枝,跟地上的蚂蚁玩。我无数次居心叵测阻断它们回家的路。玩腻了,我听见熟悉咳嗽声由远而近。我心里一喜,抬头,见巷子拐弯处有东西斜斜伸出来。来不及思索,就看见勾着头的父亲,缓缓地现身了。原来他的肩上挂着一张竹榻,用一只手抓着;另一只垂着的手上,拎着什么东西。我一骨碌从门槛上爬起,屁股上的灰也没来得及拍,就屁颠屁颠跑过去,拿下父亲手上的东西。有些沉。我一看,是一只青翠的大西瓜,还有两瓶啤酒。这一看,心中的怏怏一点也没有了,何况,父亲还从街上买来了梦寐以求的竹榻!父亲真的是太好了。想到这,我心里涌起一阵自豪,挺起了小肚腩,向父亲投去感激的一瞥。父亲轻轻将竹榻放在堂心的后门口。像是猫走过,没有一点儿声响。堂心的后门与厨房的后门对齐着,像是一个巷子,挺拉风。管不得了许多了,我像青蛙张开四条腿一样趴在竹榻上,顿时凉意从无数触点钻进我的体内。竹子淡幽的清香游进我的鼻孔,它赶走了我身上汗津津的味道。父亲笑笑地,柔和的眼神像是竹片闪着的光,“伢子,洗澡才可以上来啊,这刚买的竹榻,等下还要用热水擦几遍呢。”擦不擦与我何干呢,现在又不是在上面睡觉。我心里咕哝着,不愿下来,用手无数遍摸着竹榻凉凉身子,生怕失去了它。“哎哟!”我喊出声。“么事!”父亲的笑容收敛了,跑到我身边,蹲下身来。我的眼睛与父亲的眼睛平视了。“是什么东西戳了我一下。”我望着那双有些焦急的眼睛,平静地说。我怎么这样的平静呢。“哦。”父亲拿起我的手,掰开手指,一个一个的看。父亲仿佛是严肃艺术家,在对着自己作品寻找着瘕疵。“你看,你看,”父亲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欢喜得不得了,“是根小竹刺呢。”“嗯嗯,是的,是的哟。”其实我趴在竹榻上,根本没有看见。我只是感到有什么东西贴近了我的手指,软软的。接着,这东西又将我的手指轻轻吮嘬着,瞬时,有些温热,有些湿润包裹了我的手指。像是,像是……像是什么呢。哦,像是很小的时候,我吮吸着母亲的乳头……晚风轻拂着我光滑皮肤。晚风浅浅带来父亲身上那汗渍的体味。我趴着竹榻,像徜徉在一条波澜不惊河流之上,任凭河水载着我,静静飘向没有天际的尽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