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八月

2018-12-08 19:26:1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月

  八月的最后一天,还是要有一个仪式,还是要告别,告别匆匆的似水流年,告别每一分秒,告别这一个月的喜怒哀乐……置身其中时,每一个日子确切恍惚,似乎离它很近又很远,似乎麻木幸福的度日,似乎内心总有那么一点点小小的渴望。渴望什么呢?渴望平静,渴望日子些微的不同,哪怕只有蛛丝马迹变化,渴望对生活归属感强烈些,渴望自己还能温暖的去爱……这些都是内心缺少的吧,所以,当我渴望时,它们便纷涌而来。

  我们多忙啊,却不知自己在忙什么。静下来时身体疲惫,内心却空荡荡的。诗句文字、黄昏、早霞、星月……是最后的芳草之地,一退再退,退至无人的深夜,退至寂静山谷,退至内心的田园,这是纷乱中最后的宁静,我需要并珍视它。七八月份是放暑假的日子,也是一年中,让我感到最快乐时光。没有纷扰,没有是非,仿佛与世隔绝,平静而安乐。这个暑假写了140多篇文字,写完了,很少再读,那一刻因为文字永恒,那一刻我与时间相视并擦肩而过,那一刻所有的情绪都在文字里找到出口,它们都有了归宿,有了去处,而我似乎没什么不同,可又分明有了难以察觉的星芒,那算不同吗?如果算的话,它更像一颗种子开始寻找泥土,然后生根发芽,等待长大,隐隐闪光

  每当月初或月末,每当一个个节气接踵而来时,内心便涌动着难以言明的情感,仿佛平静的湖水,因为一丝风的吹动,开始荡起涟漪。它像冰雪初融,像第一缕霞光照在窗上,又像山后慢慢升起的新月。新月如钩啊!不管怎样,总是美的,总能在黑暗中,不悦中,悲伤中,烦恼中……看到微光混沌中溢出来,给我安慰支撑,于是内心开始愉悦清明

  安妮宝贝有一本书~《八月未央》,特别喜欢这个名字。未,似乎从未达到,从未圆满,一点儿遗憾和不确定。但却因此有了更加意味深长的美意,那是还没到达彼岸的舟吧,或是一条将尽未尽的小径,亦或是一首诗的留白,一场永远下不完的雪……未,残缺中的圆满,冰冷中的温暖,痛苦中的欢欣,跋涉中的希望,那一点儿期盼就在下一个路口,在柳暗花明中。终究要谢幕,八月以盛夏之姿,以初秋之态,相迎和告别。不说脆弱秋水微漾的日子,一粥一饭,惜君如常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八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