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寂静的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寂静的雪

2018-12-08 22:33:49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寂静的雪

  忽如一夜,银装素裹,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楼下的车子都被掩埋其中。昨夜大风,想来是会下雪,天气预报却是不准的。冷风袭来,不禁拢了拢衣服,踩着高跟鞋发出“吱吱”的声音,甚是愉快。云在楼层上空,积雪地面上,飘雪夹在空中,纷纷扬扬而下。宛如四月的杨柳,跳起舞来,华美寂静。为制造一片祥和白色的世界而舞,为生活丰富多样而舞。我很喜欢雪,也很感谢雪,它的到来,冲刷了往日浮尘小时候,在乡下,偌大的院子,下了雪的清晨,母亲便早早喊我们起床。我和哥哥便早早醒来,一边玩耍,一边清雪,打打闹闹之间,便也偶尔堆个雪人。南方是极少下雪的。雪都不曾见过,更何况大雪。我问弟弟时,弟弟便是这么答我的。于是,想捧一捧雪,晶莹剔透,装于瓶子,赠与他。只是,邮寄到了他的家乡,会已经变成一瓶雪水,却没了原本意义。未曾看过大雪,会觉得甚是可惜。它美,它寂静,来时悄然无声太阳躲起来了,云沉重呼吸。只有它,潇洒自如,每一次来时,都感觉不虚此行。一阵下的紧了,密密麻麻大片大片的雪花,在你面前,只得看见,不可亵玩焉。孩子们欢乐手舞足蹈,挣脱牵着妈妈的手,在雪地里欢乐的玩耍。小脚印在雪地里蔓延,尽头便是希望所在地方。在这天地里,他们感谢着每一个时分美景美食美人,用全部身心建立起一种欢乐,路人纷纷驻足。倘若在灯光下,那才好看。顺着光,抬起眼,看着它自上而下,如华尔兹般温柔。落在睫毛上,头发上,落在新穿的毛衣上,完美晶莹的固体状物体,慢慢变成下水珠透明圆滑。仿佛每一个阶段都是如此,却怎么也看不腻。夜晚,它便跑到梦里,在梦里再与你相遇一场。便是冬天,甚少的槐树叶还未掉落。于是,便着了跌落在树上的雪一起,风一来,都到了地面上,像是莽撞间碰到了什么东西,辨不了方向巷子深处传来“嗖嗖”的声音,便是早起床的社区阿姨,打扫积雪,戴着帽子口罩,围着围巾包裹的甚是严实。楼上大爷下来问候远远便闻着声来,相互寒暄笑话。莫的,一只狗狗从远处跑来,速度极快,留下一连串梅花脚印,不知它要去哪儿,如此匆忙,竟顾不得周围美丽景色。便是急忙上班的人,也趁着红绿灯间隙感叹着雪景,停下来欣赏一时,它如此干净,如此寂静。便是来的悄然无息,离去的也如此酣畅淋漓。中午下班之时,已没了踪迹。路上的行人匆忙,他们是否忘了,早上还为它驻足。就是人生,也如此相似,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便是在匆忙间,没在人间留下些什么。怕是在这天地间,也是如此,想留下些什么,却也什么都没留下。便是匆匆一驻,就已足够。等它再来的时候,我便以欢喜之心待它。离去了,也顺其自然,依然留着欢喜,等待下一次温柔相遇。夜空寂静,我怀着感恩之心期待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寂静的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