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踏入婚姻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踏入婚姻的勇气

2018-12-08 23:01:20 作者:6499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踏入婚姻的勇气

  都说婚姻爱情坟墓,可这踏入坟墓的勇气是哪来的。朋友王丽最近就在为结婚事情发愁,和男友赵星谈了两年多了,男方家也催的,商量着今年年底先把婚给订了,明年结婚。因为王丽的爸爸不是很同意这门婚事,一直不表态,王丽也很为难。王丽说有时候真想狠心把这婚给结了,可冷静下来后,又没那勇气,连去说服他爸的勇气都没有。我说,你们都谈了两年多了,如果真爱赵星,那就让你爸和赵星坐一起,好好谈谈,如果有什么误会大家说开了,就好了,别因为彼此都不说,到时候你们结婚了,大家心里都不顺。因为王丽她爸妈都是公务员,王丽毕业后又考的公务员,她们家都比较平稳,爸妈都希望王丽也能找个公务员,和她的成长环境差不多,两人的休息上班时间一样,会有规律一些。可赵星他们家不是,赵星和爸妈一起做生意的,起早贪黑的,有时候忙的时间,一天能吃上一顿饭就已经不错了,旺季的时候早上六点出门晚上十一二点回家,谈恋爱的时候一天都见不上一面。最主要的是赵星父母没什么文化,赵星也是只念到高中就出去打工了。这成长生活环境差别太大,王丽爸爸不同意也是应该的,比竟是长辈,用他们多半生的经验告诉我们。王丽觉得和赵星都谈了两年多了,期间再也没有遇到更合适的,再说如果现在分手了,自己都二十六了,还难保证再找到更好的。大家好像谁都有谁的理由,我问王丽说,如果你真心爱赵星,并且愿意承担你爸妈给你分析的以后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困难,那你就会想出任何办法去说服你爸妈的。如果你还在犹豫不决,那就只能说明,赵星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或者说赵星对你好的没有让你有足够安全感,去陪这个男人一起度过余生幸福悲伤。王丽沉默了一会,看着我说,我现在大脑有点乱,但不得不承认你说的很有道理。不是我说的有道理,是你把自己圈在了这个框里,你现在只想的是分手吧,怕遇不到好的,自己年龄也大了再耗不起找别人,又怕别人说你是个玩弄别人感情的人;结婚吧,父母分析的以后生活中的事又怕自己承担不起,再说父母的反对也有道理。她点着头,我就是这样想的,所以好烦,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去找赵星,如果他真的爱你,现在这个时候不应该逃避,认为是你们家的事,就留给你自己解决,这是你们共同要面对和解决的事情,让你爸认为他有能力或者为了你,他可以做些改变,让你爸看到他的诚意。其实我好想说一句,如果一个男生连给你和他一起结婚的勇气都没有,有了问题要你一个人去面对,那这个男生心,也没有全部在你身上,可是作为朋友,我们说的话对她还是有一定影响的,我忍住了,道理我讲了,明不明白或者想不想明白得她自己想清楚姑娘,结婚前都好好想想,除去外部因素,只想想你们俩,都说结婚后的泪水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踏入婚姻的勇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