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烧豆秆,炒豆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烧豆秆,炒豆子

2018-12-09 18:45:2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烧豆秆,炒豆子

  烧豆秆,炒豆子

  文/赵元波

  豆子原本生长在豆秆上,是豆树的果实;豆秆呢,往往是当柴来烧。

  夏天时候主人把豆子先拿回家,把豆秆放在田埂上晒干准备用来当柴火烧。

  几天以后,豆子晒干了,豆秆也被拿到灶洞边当柴烧。主人准备炒豆子吃,他拿了一把豆秆塞进灶洞里,把豆子放进锅里。

  豆秆在灶洞里燃烧起来了,锅里就热了起来,温度升高了,豆子在锅里有点受不了了,这简直就是煎熬,于是就在锅里跳来跳去,主人拿锅铲把豆子翻来翻去,这样才勉强还算好一些。豆秆在灶洞里烧得欢,豆子在锅里实在受不了了,于是就对豆秆说:喂,朋友,何必那么苦苦相逼呢,你我本是一棵豆树上的,这样做未免有点太绝情了吧!

  豆秆也听出了豆子的声音,于是就回答说:原来是老朋友呀,我还以为是谁呢,没错,我呀,只有使劲儿地燃烧,才能让你能够炒得熟了,如果没有我烧成了灰,拼死给加热把你给炒熟了,主人是不会认可你的。

  豆子听了,觉得自己确实是错怪了豆秆了,为了成全自己,豆秆在所不惜,把自己烧成了灰,目的只有一个,让豆子尽快熟起来。

  很多时候,别人在暗地里尽力地帮助我们,成全我们,而我们可能一时半会儿不理解,也许会错怪了人家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烧豆秆,炒豆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