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拟世界的猜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虚拟世界的猜测

2018-12-09 20:54:33 作者:阿哲 来源:阿哲投稿 阅读:载入中…

虚拟世界的猜测

  未来清明节:

  现在的清明节主要是扫墓和烧纸钱来祭拜已故的亲人,未来的清明节人们戴上VR电子眼镜,在虚拟世界里和亲人相见,而且虚拟的亲人有人工智能程序真实亲人的记忆,彼此可以畅谈。

  人的肉体短暂的,但是人类可以构建一个永恒电脑虚拟世界,人死后,长相和记忆就被构建成虚拟人,从而在虚拟的世界里得到永生。未来的人,从出生开始,头上就戴着记录仪,记录眼睛所看到的一切,而且记录整个一生,死后,这些记忆就被传入虚拟世界的虚拟人的脑中,经过人工智能程序,死去的人就在虚拟世界里重生了。

  清明节的时候,戴上VR眼镜,眼前的场景就是自己小时候的家,自己变成了小时候的样子,已故的亲人安详的坐在沙发上,可以上前和他说话。

  虚拟世界的猜测

  你做梦时,如果梦里有人告诉你现在正在做梦,你肯定不信。同理,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个世界是虚拟的,你也肯定不信。

  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我们既是活着的人,又是已经死去的人:人死后,大脑被取出,放入培养器中,通过人机接口,与电脑相连,从而进入虚拟世界。在虚拟世界里,忘记现实世界的记忆,从婴儿开始,重新体会人生新鲜感

  (1)要让人体活上万年很困难,但是要让一个器官(大脑)离体培养上万年,却相对容易做到。

  (2)人脑处理的是电信号神经电流),电脑处理的也是电信号,所以人脑和电脑可以通过人机接口互通。人的眼睛就是把光信号转变为电信号,再通过视神经,传给大脑。那么电脑可以直接把影像电信号传给大脑,让人不经眼睛,就能看到事物

  (3)虚拟世界不要建造成完美的,因为懂得人生寒冷才能体会人生的温暖。懂得难以得到和容易失去,才能懂得珍惜经历上班的辛苦,才能体会下班和放假的轻松,这就好比一个在城市生活久了而乏味的人,旅游时不幸跌入山谷,过了几个月的野人生活,被救出后,他回到城市,感觉一切都是幸福的,只有每天辛苦和轻松来回交替变换,才能让人长久活着而不乏味。

  虚拟世界应该建造成我们现在这个时代的样子,因为我们这100年,正好是科技和生活方式发展变化最大的100年,也就是经历新鲜事最多的100年,也是最活跃、最刺激积极向前的100年。如果早生100年,接近古代生活,而晚生100年,科技基本发展到头(至少不会有现在这么快的发展变革了),那时生活方式也一成不变,很多事情机器完成,人类可能进入懒散的低欲望时期。我们不早不晚的生在这100年,是巧合,还是刻意安排

  (4)人类不得不进入虚拟世界的其它情况:如果未来地球能源耗尽、地球再次进入冰河时期(已经发生过四次了,全年0度以下,无法种植粮食)、陨石撞地球(上次陨石撞地球,灰尘被掀起,遮住了阳光恐龙缺乏食物而灭亡)、无法控制瘟疫等各种糟糕的情况,地球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人类只得坐宇航飞船,从地球移居到其它星球(目前在太阳系外,已经发现了几个可移居的星球),但是路程需要很多很多年,人类在狭小的太空舱里太憋闷,只能冬眠,而进入虚拟世界,这样也能节能,毕竟太空舱里的能源和食物也很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拟世界的猜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