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强面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强面对

2018-12-09 23:24:5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强面对

  十几天前,一个很久都不再联系朋友微信上联系了我。

  当我在看到他的消息时,不自觉的做了诸如‘他是不是要结婚了’,‘他是不是遇到困难要借钱’等等的联想。

  先不要说我怎么这么小气等等的话,先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当一个僵尸朋友突然联系你了,你的第一印象是否与我不谋而合。如果是,那我肯定不会高兴的,因为世界上肯定又要有个倒霉的人了,无论是你还是你的朋友

  当然,我的这种想法可能有些片面,但是也代表了一部分低阶收入劳苦大众,如果你是高阶收入人群请绕道或者仅以此故事增长见闻吧。另外,当你看完这篇文章时候,你就不会纠结我以上的想法了,因为那根本就是一个开篇的小玩笑而已。

  我的这个朋友是个南方人,都说南方人都是多金的,但是他并没有多有钱出身也与我相同,是个地道庄稼汉。但是和一般的庄稼汉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最起码他没有魁梧身板和壮硕的体格,反而是白白嫩嫩的活像个姑娘

  他这次联系自然不出我的所料,他要结婚了。本来朋友不是很多的他,理所应当的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婚礼,自然我很是高兴的接受了邀请,并预定了车票

  人生总是让你意料不到,故事总是曲折离奇。在我要启程的前一天,他突然打了电话过来,声音低沉的告诉我婚礼取消了。

  但凡是人接到这样的电话都会问一句为什么的,我也不例外询问原因,但是他却并没有告诉我,只是唉声叹气的挂了。

  我这个人有点神经过敏,总觉得事情糟糕,放他一个人有点放不下心,于是也没有取消车票订单,还是去了他那。

  当快要到他那的时候我又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我不告而来了。他有些始料未及,结结巴巴的让我等在车站,他一会就来接我。

  过了一段时间,他出现了。一开始我并没有认出他来,并不是说我这个人健忘,只是他变得太多,以至于我没有认出来。

  他整个人沧桑了许多,变得畏畏缩缩的像是一段枯萎的葫芦藤,如果这时来一阵风绝对会左右摇摆的,这个我敢打保票。

  见到了这个大约十年不见的老朋友,我还是很高兴的。我对所有交往的朋友并不都有同等的感情,我也会划分三六九等,所以虽然我的朋友很多,但是真正交心的却就那么几个。当然,他就是我那为数不多几个朋友中的一个。

  朋友这种东西时间越长感情就会越加浓厚,并不在于是否经常见面或者经常交往。当然这里的朋友自然不是那种泛泛朋友,那种泛泛朋友正相反,如果你不经常交往,过不了多久就形同陌路了。

  他开着车一路上没有说话,我也并没有询问什么,因为他总是在躲避我,连一个拥抱都吓得躲得远远的。

  到他家的时候,我只觉得好像再过几天在这里就要举行婚礼似的。因为那些装饰还没有撤下,一股喜气总还是洋溢着。但是在他家人的脸上却总是挂着不合时宜的忧愁,像极了与世诀别前的担忧

  晚饭前,他把我安排客房里,我说见什么外,直接一个床睡好了,反正我也不嫌弃。但是他好像特害怕我似的,强硬的将我安排在了客房。吃晚饭的时候,我和他在摆开桌子,他貌似是嫌我脏似的让我一个人吃固定的菜和用固定的食具。

  我只是心里有点微微的不高兴,但是没有发脾气,依然和他聊着一些事情。以前的他从来不会那么闷,总是挺欢乐的,我觉得还是有必要问他缘故了,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他告诉了我实情

  原来他在婚前检查中检查出了艾滋病,他女朋友因为家庭教育比较传统,并没有在婚前发生关系。他的女朋友因为传统得救了,但是也和他彻底的分了,走的时候没有一点留恋,因为她觉得是他欠她的,他得这种病肯定说明了问题的。

  但是我知道,我这个朋友也是个传统的人,并没有那么些会玩的心思

  在我的一再追问下我才知道,这个病来的是那么让人意外,那么让人咬牙切齿。

  那是他在十二年前发生的事情了,那时他还在上初中,正值初三高中重要阶段,所以他和一个同学复习到很晚才离开学校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碰到了一个流里流气的青年,他的同学丢下他跑了,我的朋友比较胆小想跑没跑成被抓住了,于是就被迫拉进了树林发生了关系。

  我知道他在说出这件事的时候心里是多么的煎熬,毕竟一个伤疤被再次揭开了,换成我并不一定比他好。因为是被一个男的强迫发生的关系,公安也没有重视,也因为这么多年的事情了早查不清了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是坚持和他在一个床上睡了,朋友遇到这样的事情,我如果不能给予他安慰尊重,那么我和一条咸鱼有什么分别。

  我离开的时候和他说了一句我自己都没有切身做到的话,人活着,总要坚强的面对,无论面对什么,心总要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强面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