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事事为他人着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事事为他人着想

2018-12-09 23:33:55 作者:9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事为他人着想

  小马是一个漂亮善良女孩,从小听话懂事。小马还有个弟弟,比自己小两岁。受重男轻女思想影响家人对小马的到来有些失落,对弟弟的到来则欢欣鼓舞,这也注定了家人对弟弟的偏爱。小马有些委屈,有些不服,于是从小养成事事为家人着想的性格希望到家人的认可称赞。小马毕业参加工作,工作中也事事为他人着想。总是第一个到达办公室,打扫卫生,为大家打开电脑,烧好开水等等。因为勤快积极同事们对小马也是交口称赞。小马找到了自己的爱情伴侣是一个很自我的人,但是因为爱情心甘情愿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满足小马的所有愿望,只为小马高兴。小马体验到了前所未有快乐自由,新组建的新家,都是自己说了算生活就如同童话故事一般,他们幸福的生活着一起。直到有一天,伴侣和小马发生了第一次意见不合,小马想回娘家,伴侣因个人原因不愿前往,小马软硬兼施,但这一次伴侣很坚定,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顺从小马。小马很生气感觉伴侣变了。分开的一周时间,小马和伴侣都渐渐冷静。伴侣给小马讲了一个小故事:小明和小红是同班同学,小明对小红很有好感,每天早上,都会带一个鸡蛋给小红。突然有一天,小明将鸡蛋给了另一个人,小红很生气,并指责小明。小明有些无辜,这鸡蛋明明是我的,我想给谁就给谁。小马听完问:你想把鸡蛋给谁?伴侣回答说:给我自己。这一年来,我什么都顺着你,即便我们之间意见不一致,我也总是委屈自己,让你高兴。我有些累了,我想对自己好一点,我想做回原来的自己。小马陷入了沉思。伴侣继续说:我的要求也不高。你个人的事情,你说了算;家里的事情,也你说了算;我只要求,我个人的事情,你不要干涉,可以吗?小马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一次,小马携伴侣回娘家,一家晚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知怎的,家人将注意力集中在小马身上,说小马现在变了,不像以前听话了,不听家人劝告一意孤行,导致自己受累等等。小马觉得很委屈,不是这一次,而是一直。小马从小就事事为家人着想,为家里买这买那,却常常费力不讨好。费尽心机的讨好,换来的是家人认为的理所当然,而弟弟偶尔一次为家人买点礼物,则会受到全家的大加称赞,这种差别待遇,让小马愤愤不平。小马成家后,体会到了为自己活的快乐和自由,渐渐的觉醒。而这种觉醒,来的太突然,这种截然不同表现,让家人有些措手不及。只能不断慨叹,这孩子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变得这么不听话?听不进别人的意见,以前的小马去哪了?事事为他人着想,让小马的付出变得廉价,委屈自己取悦他人,日积月累,让她心累。幸运的是,小马在组建新家后,找到了自己,活出了自己,还年轻,不晚。小马有时也会疑惑,问伴侣:难道我们就不要为他人着想了吗?伴侣:非也!在活出自己和事事为他人着想之间,有一个很大的空间,努力找到让自己舒适,也让周围人舒适的点即可,前提是,不让自己太委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事事为他人着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