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最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最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2018-12-10 20:00:30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世界最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跨国大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从加拿大一侧,有专为大瀑布而诞生的尼亚加拉小镇。小镇干净美丽鲜花绿茵,别具北美风情——门市与酒店都是为旅游娱乐而开设的,门面设计都很卡通与夸张,就像是进入了米老鼠唐老鸭外婆家,又像是扑克牌的J、Q、K或大小一样喜剧幽默……在小镇的最高处,建有158米的圆球形云霄观景塔(SkylonTower),可以俯瞰整个大瀑布和尼亚加拉瀑布城。

  瀑布由三大部分组成,最大的马蹄形瀑布(Horse shoe Falls))在加拿大一侧,从高出俯瞰,形如天马踏下来的一只巨型马蹄大峡谷。瀑布水流成弧形泼泄,一倾万丈。半环形瀑布的中央,腾卷起冲天的水柱,直冲云翰……

  其余两大直线形瀑布属于美国,是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纱瀑布(Ve),虽然相对小一些,却更赋浪漫神秘的撩拨人色彩——就像那面纱后的新娘,总想一睹芳容却又难得真见……

  整个瀑布群雄姿磅礴气势恢宏一年四季,变幻风云远远望去,白烟缭绕,湿润氤氲,犹如仙境一般。临近尼亚加拉河畔,远远地就听到了瀑布的滔天轰鸣,令人震撼感叹!飞溅的水雾在阳光下折射出七色霞光和美丽的彩虹,……

  最佳的游览观赏方案是乘“雾中少女”号游轮,由远到近观赏整个三大瀑布。开始由阳光明媚的岸边,航行至水雾蒙蒙的河中~再进入飞溅如雨的瀑布附近,逆流而进,逐渐接近瀑布下方,直到强大的反弹水使船舶受阻,再不能前行才会返航。登乘游轮前,就给每一位游客派发了鲜红色的薄膜雨披。强大的水流冲击力卷起的狂风,劈头盖脸地卷来,紧抓着雨披都会迎风抖起。万马奔腾,雷霆万钧般的大瀑布涛声,令全游轮的游人们一片狂喜呼喊。整船人都沐浴在瀑布溅起的水花之中,再大的吼声都只能当是配音,是不会觉得失态的……摸一把满面的水,使自己眼睛能够睁开,极力透过淹没了整个世间的水雾,去看~不,只能如在云中,去体验身边排山倒海的大瀑布。由其在环形的马蹄形大瀑布中,更是回声浩荡,白浪滔天……

  不能再靠近大瀑布时,游轮开始缓缓调头,比时节,更能够环绕感受一面瀑布的神奇美妙离开大瀑布强大的暴雨区域后,更能够比较清晰地观看瀑布的全貌了。此时,久经激动心情有所放缓,可以立在船头船顶和甲板上,尽情欣赏大瀑布的雄姿与美丽——

  “哇!彩虹——看,多么美丽的彩虹!”

  彩虹像一拱天门,船就行在天门之中,彩虹身边出,游客众欢呼,游兴达到了美妙忘我的最高境界……

  “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在未见到瀑布之前,就听到酷似持续不断雷鸣的声音,因此而得名。“雾中少女号”游轮在此航行了一个半世纪之久,最早起源于印第安人用小船美食与少女祭奠“雷神瀑布”,顺流投入大瀑布而演变得名,后由游船代替,专供游览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犹如一幅宽广飘逸的巨型水帘,挥舞着从天而降,砸在下面的岩石上发出轰隆隆的巨大声响,激起了汹涌浪花和水雾。像万只咆哮的巨兽,同时撞击悬崖巨石,发出惊天动地怒吼声……

  一年四季,大瀑布的美也在不同地变幻。每个季节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都会为大瀑布独特的美而惊叹!成形于一万两千多年前冰川时代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被誉为大自然鬼斧神工与世界第七大奇观

  美加两国在大瀑布周边设有四座高大的瞭望塔、一座彩虹桥。三座观景塔在加拿大境内,一座在美国境内。加拿大境内的史凯隆塔,高出瀑布236米,上面有自助餐厅、电影院圆形观景玻璃幕墙。从塔上可以全景观赏大瀑布,视觉非常全面惊魂淋漓尽致!也可乘电梯深入地下隧道,钻到大瀑布下,倾听瀑布落下时洪钏雷鸣般的响声

  春、夏、秋三季去大瀑布参观,很少有人想像得出大瀑布冬季的景色~到了冬天,随着气温的下降,整个大瀑布从上到下都会结冰,鬼斧神工,银铸玉砌一般洁净与美丽。最厚的地方可达15英尺厚,成为一座座冰桥与水晶宫。各种冰柱垂岩而下,形成千奇百怪冰雕任你想像~也更赋童话传奇的神秘色彩。

  因此,到过北美洲没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就像是去过中国而没登过长城一样遗憾……

  尚全旺,原创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