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沧桑生活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面对沧桑生活的勇气

2018-12-10 22:02:30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沧桑生活的勇气

  暑期开会的日子,晚上回她家,三四里路。向西的厦房子里铺着麻将凉席美美实实睡一觉。她伺候爷爷,早起蒸的馒头喧软,冒着热气,夹了剁碎的青辣椒,吃了又去开会。

  ·我们当时一起说过那些亲密话语,似乎很多,似乎又没留痕迹。我们不是现在女孩子所说的闺蜜,不是那种掏心窝子一说就半宿的人,也不是相约一起买衣服商量着买抹脸油的女孩子,至于各自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更没有说过。

  ·那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我们正在经历人生美好、最悠闲时光,我们还不懂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生活珍贵。这样的日子,像袅袅燃起的一炷香,就那样在幽幽的香气中,不知不觉地一点点地走完了。

  ·我结婚,接着生子,工作调动。她一年后走着同样的人生路婚姻里的我们,工作里的我们,经历着各自辛酸苦辣命运的抛物线让我们很少有交集。偶尔的见面,匆匆聊几句,赶紧告别。家务等着,上学的娃候着,学校铃声催着。

  ·再后来,她去了城里,光阴荏苒,四五年了再没有见面。其实,她经常回来,只是没有联系我;我也去那座城市,也没有打电话给她。我们似乎都有意无意、小心翼翼地回避着对方,都怕打扰对方的生活。冥冥之中,我们似乎还缺少一种坐下来看着对方的勇气,或者说回忆青春面对沧桑生活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