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败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败家子

2018-12-10 22:05:40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败家子

  从前,有个王家村,王家村里有个富裕人家,家里很富有。可膝下只有一个儿子名叫铁柱,夫妻俩很是溺爱他,捧在手里怕摔了,放在口里怕化了,凡事百依百顺。铁柱慢慢长大,也知道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因此性子越发的狂傲自大做事有恃无恐。经常的欺负那些穷人家的孩子。还对家里的长工吆五喝六的,没事总是拿个鸟笼子去野外遛鸟,父母送他去上学,他经常欺负同学,顶撞老师,还总是逃学,可即使如此,父母也舍不得打骂他。只是对他的样子很是犯愁,可又无可奈何。铁柱吃东西也很挑剔,他吃饺子时候,从来都只吃饺子里面的馅,却总是把饺子皮扔掉。给他家干活的张嫂见了,很是心疼,就偷偷把饺子皮捡起来,晒干,装在一个袋子里。过了些年,有一天晚上,铁柱家忽然莫名的起了大火,等人们呼喊着争先恐后的来救火,房子已经燃烧的落架了,铁柱的父母也都被烧死了。这一场大火,把家里的东西都烧没了,幸亏铁柱那天住在亲戚家,和亲戚家的孩子玩的难分难离的,亲戚就让他住下了。才幸免于难。看着家里一夜之间就变为废墟,父母去世,十岁的铁柱忽然之间一下长大了,他悲痛欲绝,肝肠俱裂的跪在父母遗体痛哭流涕。头一次感觉孤苦无依的感觉,才十岁的他忽然之间变得好孤独。因为父母在世时富有,虽然对他很是宠爱,却对亲戚周围人很刻薄,一毛不拔。因此。他们去世后,铁柱成了个无依无靠孤儿,他只好去各个村里讨饭,饥一顿,饱一顿的过日子。有一天,天气很热,太阳毒辣辣的照在他身上,他又渴又饿,头晕目眩,一下晕倒在一座茅草屋门前。

  等他醒来,发现躺在一张破旧不堪的床上,让他惊喜的是,正给他嘴里轻轻喂灌汤水的人竟然是三年前因为孩子生病,从他家给孩子偷了一张白面饼而被父母辞退,平时很疼自己的张嫂,自从她走后,自己很想念她。还曾经让父母把张嫂招回来,可对他百依百顺的父母头一次拒绝了他。说什么家贼难防,再留着会让她把家掏空的,他还为此哭过鼻子。看到张嫂子询问他为啥落到这个地步,他不由得心里一阵难过,又哭泣起来,把自己家的事情告诉了她。听他说完,张嫂也不由得很是难过,她嘱咐铁柱不要想太多了,父母在天上会不高兴的,只有他开开心心的,父母才会放心。他似懂非懂的点着头,狼吞虎咽的吃着碗里的东西,惊奇的问张嫂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好吃呢?张嫂笑着告诉他:这就是你当年扔掉的饺子皮,你爱吃饺子,所以你母亲就总让我们给你包饺子吃。可你只爱吃饺子里面的馅,偷偷把饺子皮扔掉,我看了怪可惜,就捡起来拿回家在阳光下晒干,没想到日积月累,就积攒了很多。铁柱听了,不由得臊的脸色通红,他不好意思的说:原来是这样啊,都怪我太不懂事了。白白的浪费粮食,幸好你捡起来了,要不然,他羞愧的挠挠头,说不下去了。张嫂看着他的样子,和蔼的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以后就跟着我们生活吧。孩子们都跟他爹去地里干活了,一会回来跟你玩耍,咱们好好干,一定会把日子过起来的。铁柱听了,激动的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是不停的点着头,脸上已满是泪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败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