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好再见

2018-12-11 06:16:33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好再见

  沈佳悦拖着行李箱出了动车站。南方冬天特有的湿冷,让她不自觉得把身上的大衣收紧了些。她望了望在灯光照耀下亮黄色的天,吸了吸带着椰子味道空气,向brt站的方向走去。时隔两年,沈佳悦再一次抵达通往集美的brt站,坐上熟悉的快1路公交车。上了公交车后,佳悦不假思索地走到公交后排,在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这时手机微信消息里弹出了一条消息,对方说:“到了酒店记得报平安,看天气预报这两天厦门降温了,要多穿衣服。”佳悦回了个“嗯”字后,把手机收了起来。她望着公交车窗外不断往后倒退的椰子树以及一排排的高楼大厦,和公交车一起向前移动

  厦门,沈佳悦的大学母校所在地,她曾经待了4年半的城市,装满了她的青春记忆,有酸甜,也有苦涩。这座城市见证了沈佳悦从少不更事的高中生变成青春靓丽大学生,也看着她从活泼可爱少女,变成满怀心事女子。此刻的佳悦正坐在公交上,跟着车子穿越大半座让她觉得熟悉又陌生亲切又疏离的城市,在记忆中,也在街道上寻找熟悉的景物。在公交车抵达瑞景附近时,佳悦的目光停留在商场旁那条通往附近居民区的道路上。公交车驶远了,她还在往后望。2年前刚毕业时,她独自在商场附近的小区里住了半年。当时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那条路,她熟悉街道上的每一家店面,知道路边哪个早餐档的菜包和莲子羹最美味,听惯了沿路那家地产中介公司的8点早会时员工口号语。公交车继续向前行驶,佳悦的回忆也跟着往后挪。

  在公交驶过软件园附近的蔡塘时,佳悦的心里有个地方隐隐作痛,她记得当年孟齐上班的公司就在附近,她曾到这附近找过他。公交车门开了,佳悦察觉到有个熟悉的身影上了公交,那个人径直地朝后排的方向走来,在佳悦后方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佳悦心里有了些许的紧张。是他吗?是她的前男友孟齐吗?她不敢回头看,脸上尽力展示云淡风轻的神情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些两人之间发生过的事。刚上大一时,佳悦报名加入学校学生会,她在部门见面会上第一次见到了孟齐,当时他那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逗笑了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佳悦。因为工作安排在同一组,佳悦和孟齐的接触越来越多,两个人也很快就走到了一起。她喜欢他身上无时无刻都散发着的自信和张扬,他被她善解人意、活泼可爱和温暖纯良的性格所吸引。处于热恋期的他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学生工作上他们默契配合生活上他们性格互补,朋友们都说他们是最好的爱情模样

  课间或晚自习休息时,他们站在走廊上隔着宽松的衣服偷偷牵手。对方要帮忙洗班服时,他们拿着水洗笔在班服上写下要和对方说的话。共同喜爱的五月天到Z城办演唱会那会,他们一起搭乘快1路,在换乘动车到泉州听演唱会。佳悦喜欢吃土豆泥,孟齐特地在放假的时候去当地朋友家厨房做给她吃。佳悦花了一个寒假的时间,跟着妈妈学织了一条歪歪扭扭的围巾送给孟齐。篮球赛上,佳悦是他最忠实粉丝,替他加油,给他送水,为他拍照。闹分手时,孟齐和他朋友召集了520个人给佳悦发短信,炸了的手机信息里齐刷刷地写着:“笨蛋哥哥不愿让你一个人,快回到我身边!”……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佳悦觉得跟孟齐的相处越来越不合拍,她越来越觉得两个人处于不同世界。孟齐爱玩,不怎么思考未来,更不会为了所谓的追求去努力奋斗,对佳悦除了表面关心,从未真正了解过佳悦想要的是什么。佳悦生病时希望孟齐陪她去医院,他却说和朋友约好一起聚会到不了。她认为除了男女朋友外,跟异性需要有一个合适距离,他却觉得既然是朋友就没必要刻意避讳。

  孟齐一直觉得佳悦十分懂事,这也是他喜欢她的地方,可他不知道,佳悦内心也是个需要别人保护小女孩。两个人谈到未来时,佳悦说她想要实现自己价值,为了孩子和未来去拼搏,孟齐却觉得人生开心就好,没必要给自己添麻烦。两个人的相处越来越累,共同话题越来越少,人生观越来越不一致。佳悦有很多次试着去跟孟齐沟通,希望他能够多关心她一些,知道她想要的是什么。可孟齐总为自己辩解,认为自己做的已经足够,对于争执他总是刻意避开不理,妄想不去在意,问题就不会出现。最后谁也说服不了谁。后来的相处,让沈佳悦渐渐迷失了自己,她越来越没有安全感,越来越没有自信心。沈佳悦问过自己很多次,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互相取暖,让彼此更加快乐的,为什么到后面,伤心难过的时候占据了主要,快乐却只能靠回忆了呢?这些永远都找不到答案疑问,最后转变成再也挽回不了的遗憾。他对她说了分手,她也觉得是时候结束了。

  一段关系中,美好的时候多么让人留念,争执的时候多么荒唐,分开的时候就会加倍的痛彻心扉。很长的一段时间,沈佳悦好像忘记该怎么让自己真正地开心起来了。朋友的劝解丝毫不起作用,周围的热闹与自己无关,幸福同自己无缘,留给她的,只有日复一日机械重复漫长无眠的黑夜。继续陷下去,她怕自己会崩溃。在紧绷着的那根弦快要断裂的时候,佳悦在家人和朋友的劝告下,离开厦门,孤身一人到了上海。换了环境之后,佳悦就像变了一个人,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聪明好学,加上拼了命的努力,让佳悦在职场平步青云。2年时间,她也渐渐走出了阴霾,过好自己的生活,并把日子过得多姿多彩。曾经那个爱笑有温暖的沈佳悦回来了,而且还多了份不可言喻的成熟魅力。只是离开孟齐之后,佳悦的感情就一直都是处于空白期。也不是没有追求者。可老天好像在跟她开玩笑一样,被她所吸引的,在性格上都有些孟齐的影子。她早已精疲力尽,宁愿封闭感情,也不想让自己再一次的伤痕累累。

  直到周易出现。那个和孟齐一样充满自信,却又懂得照顾佳悦情绪,能逗佳悦笑,也能给予佳悦安全感的人。可她还是不确定,也害怕重蹈覆辙认识周易也快一年了,对周易的示好,沈佳悦总是表现出淡淡的样子,处于不近不远的距离。正值集美大学建校周年庆,佳悦在室友苦口婆心的劝说下,决定回厦门一趟。除了看昔日的好友外,她还想去确定一件事。……“诚毅学院站到了,开门请当心,下车请注意安全。”佳悦下车后,往公交车上看了一眼,发现那个人并不是孟齐。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佳悦望着逐渐驶远的公交笑了笑,出了brt站,转身朝酒店的方向走去。抵达酒店门口时,佳悦给周易发了条信息:“我到啦~”,并附了个可爱的表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