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写诗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你写诗记

2018-12-11 06:09:48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你写诗记

  我是一个大龄青年家里人为我结婚事情头疼不已。就连我的老师——当朝驸马状元有名学者郑颢都无计可施。我向往的是诗和远方,如果不是这样,对不起,我们不是朋友

  我就是这么一个极致单身主义者。有一天我所推崇备至的观点,却被推翻的干干净净。那天我在推开窗户,看见邻家一位姑娘素装淡服,惊鸿艳影,我的心一下子被她抓走了。

  如果说好看皮囊有趣灵魂,你选哪一个?很多人都会碍于面子选择有趣的灵魂,但我是一个耿直boy,我就是喜欢好看的皮囊,好看东西哪个不喜欢啊!喜欢就是喜欢,正因为喜欢,我想娶那位姑娘,进而再讨论一下有趣灵魂的事情。 也许所有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吧,真的不要嘲笑我。颜值这个问题,真的存在了几千年。长的好看真的比普通的更抢手。 这不是和我提亲一起,还有一个富商,家财万贯。两家争执不休,于是邻家少女父亲在想,哪一家能够保那位少女衣食无忧就可以迎娶她。于是定了一个很高礼金规定时间送到。虽然我家也算是一个小康之家,但是弄到那么多的礼金,也算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在父母大力支持下总算是补齐了。当我们把礼金送到少女家时,那富商早就等在那里,那鄙夷不屑眼光,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看着两家礼金都一个子都不少放在客厅上,那少女的父亲又犯难了。正在这时,那少女缓缓走来,对,是她!我心里高兴坏了,她还是那么充满灵性。脸上的眼睛鼻子都好像会说话一样,挠的人心里痒痒。

  我发誓我一定要娶她为妻。

  那少女说道:“大丈夫该以心怀天下忧国忧民。上可以进殿堂之高,下可以著文章百篇。我这里有一篇文章希望有人写首诗出来。”只见得两篇同样的文章交给我和那个富商手上。

  我记不得那天我写了什么诗,但是我知道我当时写得洋洋洒洒,一气呵成,而那富商却一个字都写不出来。看着那少女对我赞许的眼光,我知道我有戏了。果然不出所料新郎就是我。

  在我迎娶我妻子的路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我心里却不是特别开心,我知道如果不能自己努力赢得别人尊重,是给予不了心爱的人幸福,而当时赢得别人最主要方式就是考取功名。 于是,我几乎告别了我的江湖的朋友,专心读书。因为我知道,我身边,我最爱的人就是我整个的江湖。有她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在苦读几年的时光里,我和我的妻子一直相处愉快,我们都知道越来越离不彼此 。好消息突然传来,我赢得了皇帝青睐,赢得了别人羡慕不已的功名。

  可是这一刻我的妻子是难过的,因为她知道我不光独属于她了,她的丈夫将是保一方平安的父母官,属于贫困百姓。那一刻我看见她的泪花,我把她抱在怀里,一直抱了很久很久。 现在已经很久不见她了,真的不知道她怎么样了?但是我知道我依然深爱着她。她的生日马上到了,我真的很回家看看她,可是我遇上了我的老乡,都说他乡遇故知人生三大幸事之一,怎么也不让我回去,老乡大手一挥就是一桌极丰盛的宴餐。无奈便举起了酒杯,就当是在远方为我心爱的女人祝福吧,觥筹交错之间我看见我妻子的泪花。

  是真的回不去啊,回不去啊!那天晚上我来回踱步,望向江边,诗意大发,便写下来几句诗来,连同一些包裹送给我叫乡人带着回去:。

  应恨客程归未得 ,绿窗红泪冷涓涓。 是的,我以一首诗娶了她是侥幸。但是我知道一辈子为她写诗是我的荣幸。为她写诗是我一辈子最幸福的傻事。喜欢是黎明,但爱是一直到老的黄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你写诗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