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有余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有余香

2018-12-10 23:48:12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有余香

  习惯了用玻璃杯泡一杯茶,喝着喝着,便也习惯了味道茶叶与茶汤界限分明,像两个不同世界,每一道茶汤的味道都浓淡不一。昨夜匆匆忙忙没有及时倒掉的茶叶,早上起来还是横陈在书桌上,只是茶叶有些干了。那些绿色被泡开的茶叶,经一夜的的时间也干了许多,洗漱好还是继续昨夜未完成作业开始一天的新生活。当我机械重复洗着杯子,在我拿起查漏那一刻,我闻到了昨夜晾干的茶叶还留着淡淡的清香,便也欣然笑了,生活安静美好

  这些茶叶不是溪山深处的纯天然的清香,没有大自然野性,它是在工厂里被成批的生产出来的一个,可能还不是最好的之一,但是生活很奇妙,并不够优秀,却可以取悦我的心情。无论是否有最好的,或是记忆里最美的茶,在生活缺失美好时,最普通的便是最美的。有些事说不清道不明,那便不去想,因为很多事是没有绝对好坏,很多人也没有绝对的好坏。眼下重要的事,放下那些天马行空,那些记忆里发酵的好坏,珍惜当前普通平常的美好。其实不知道自己能否放下尘世的那杯名茶,记忆力溪山人家自己炒的茶,但此刻提醒自己好好欣赏每一杯茶每一个人

  就像李清照和赵明诚赌书坡茶最后成了才子佳人佳话,可是作为才女丈夫的赵明诚他的压力从来都是有的。李清照的《醉花阴》寄给赵明诚,本是寄相思诉衷情的,偏偏引得赵明诚写了许多首放在一起让人评判,可是结果还是输了。可见当时只道是寻常的的茶,有喜有悲,也有被压迫的不堪。昨夜残茶有余香,愿匆忙的夜里我依旧能安然入睡,每一个忙碌的清晨带着好心情开始新的一天。当一切陌生环境,陌生的人来临时,用普通熟悉的味道找回自己的普通熟悉,在每一个习惯里通透自我。当一切匆忙意外来临时,我也会平淡去面对。月华无言,人淡如菊,其实你却一直就是这样的,且可以一直就是这样的。爷爷无心的给名字一个菊字,注定了后来的我,所以相信自己很期待自己成就那样的自己,让生活更添一份不一样风采。昨夜残茶有余香,你也不必强求和别人比较,因为每一种茶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光点。做一回做夜的残茶,让一个欣赏那个你的人开心,也让你自己自然,但是这一切并不是梅妃江采萍的长门尽日无梳洗。昨夜残茶有余香,今晨始觉未有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有余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