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化妆被当众辱骂,有人小声附和“真是个娘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化妆被当众辱骂,有人小声附和“真是个娘炮”!

2018-12-11 16:15:56 作者:大树君 来源:大树君 阅读:载入中…

男生化妆被当众辱骂,有人小声附和“真是个娘炮”!

  你身边有男性化妆吗?你看到男性化妆,会不会觉得他不够爷们儿”?如果一位男生因化妆被当众辱骂,路人们会有什么反应呢?我们做了这样一个社会实验

  第208期视频

  最近我们收到了一封这样的私信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男生就该“糙一点”。但男生在意自己外表,比大多数男生更注重干净整洁,这就是“娘炮”吗?

  说到“娘炮”,就得提起今年九月初几位“小鲜肉”在某节目的表演。该表演在网络上遭受到了诸多家长的质疑,质疑的原因不是他们唱歌水平如何,而是说他们太「娘炮」了。随后,该话题迅速爆火,「娘炮」一词也由原先的“网络小众词”,变成了街边老大爷闲谈时都会脱口而出调侃

  那到底什么是「娘炮」?

  百度百科将「娘炮」解释为“指男生言行举止过于阴柔,形容男生的性格娘娘腔,太做作跟女人似的。”

  总之来说,「娘炮」就是指“男性偏女性”。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娘炮的定义,尽管每个人内心具体标准千差万别,但可以确定的是,在大部分人眼里,“娘炮”绝不是赞美之词。

  某节目里一演员导师的讲话

  最后男生在老师指导下用榔头将自己的化妆品重重砸烂

  “男性化妆”被很多人认为是「娘炮」的最显著表现。我们做了这样一个社会实验:当一位在街头化妆的男生被辱骂,路人们会有什么反应?

  旁边的大哥给骂人者竖大拇指表示力挺他。

  旁边的两位大妈默默点头,十分认同骂人者。之后一位大妈还偷偷给骂人者解释:“网上都是叫娘炮......”

  果然不常上网老年人也都知道“娘炮”这个词了!

  也许是想让骂人者理解一下化妆的男生,有位大叔偷偷靠近骂人者,说“他(化妆的男生)有病......”

  也有一些人看不惯骂人者的行为,用语言行动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人家都不愿意靠着你坐了!”骂人者说完这句话后,旁边本来站着的大爷直接坐下了,用行动表示他并不嫌弃旁边化妆的男生。

  听到骂人者说得越来越过分,旁边的女生看不下去了:“爱美之心人人有,现在的小男孩小姑娘都化妆,还有小男孩美容的呢!很正常!”

  这位大叔制止了骂人者的指责:“现在宽容度高了,你也别看不惯。现在的人都这样,个性发展。你属于那种传统三观,社会上还有很多你没见识到的,你凭什么当众指责他?这是一种侮辱。你们是同龄人,多多理解。现在温饱解决了,精神要求高了,你得允许人家有这种要求,不要侮辱他,要尊重他的人格。”

  一旁的女生示意骂人者不要再说话了:“人家自己的事情需要别人来管。这是人家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你不必强求别人。”

  很多人总是说:人不应该总注重“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在”。但当视频里的一些人以“化妆”来评判男生时,不正是以外表来指责他吗?

  在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男生像视频里那样,仅仅是靠外表或言行举止,就被指责“不像个男人”?

  蔡依林的演唱会上曾播放过一段纪录片纪念玫瑰男孩”叶永志——一个因气质“女性化”被霸凌,最终在学校厕所死去的少年。 

  叶永志去世时只有15岁,正在读初中。他非常体贴,每天会帮妈妈按摩,引来别的妈妈羡慕,“你那个儿子胜过我们三个小孩。”

  但是在学校,男同学每天都强行脱他的裤子,要检验一下他“是不是个男人”。因为他温柔,不像个男人。老师也说他跟女孩有同样的喜好,让妈妈带他去看心理医生

  2000年4月20日,叶永志依旧在下课前五分钟离开教室去上厕所,但这一次他再也没有回到教室。当发现他时,他已经倒在厕所里,血流不止,最终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不像个男人”,成了一个15岁少年死亡的“罪名”。

  从小到大,我们经常会被似批评似调侃地说“不像XX”。

  小时候,摔倒大哭的“他”会被伙伴说:“一点都不像男孩子

  上学后,不爱穿裙子的“她”会被妈妈说:“一点都不像女孩子

  大学时,喜欢动画的“他”会被同学说“一点都不像成年人。”

  工作后,总是学生装扮的“她”会被同事说:“没有一点职场样儿

  结婚后,喜欢打游戏的“他”会被亲戚说:“一点都不像三十多岁的人。”

  比传统价值观里的“正常人”多了一点点不同,就有人拿它们来嘲笑“TA”。

  一部韩剧里有这样一句台词“这个世界上最暴力的语言就是,像个男人、像个女人、像个妈妈、像个医生、像个学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及喜好,但不影响他们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你可以不喜欢男性“精致”,不喜欢女性“帅气”,不喜欢某个人或某群人没有按照你认同的方式生活...... 但你不能以此来指责他们。

  独立勇敢坚持,这些品格女性可以拥有;温柔、体贴、耐心,放到男性身上依然可贵。人非千篇一律,不同的性格、职业,可以选择成为不同的人。在不触犯法律法规道德底线基础上,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罗素说:“世界因参差多态而美丽。”每个人生来不同,有时候不必去理解,但请相互尊重!

  点击图片,收看更多精彩视频

  欢迎留言

  谈天说地星星

  讨论社会现象

  探索人生哲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