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月的最后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月的最后一天

2018-12-12 16:29:2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月的最后一天

  2018年的第一个月即将过完。时间水般流逝,有时一个人在家里发呆半日,还没回过神儿来,转眼天就黑了。海南的冬天很短,带给我很多不一样感受。每天,窗子都关得紧紧的,但依然有风钻进来。你能明显感觉到风像蛇一样,在空气中游走,贴着你的皮肤,钻进毛孔里。我的三角梅和刺梅,不怕寒冷,依然陆续盛开中。被我栽进花盆里的柚子破土而出后,经过几年的生长,已经窜得老高。今年冬天掉了很多叶子,但很快又有新叶长出来,比以前更新绿了。

  记得小时候这个时间已经写不下去作业了。每天的心都蠢蠢欲动妈妈给我们姐弟三人买新衣服,给我和姐姐好看的扎头的绸子或头绳。从头到脚都是新的。买回来后,妈妈就把新衣服都锁到木箱里,只等过年穿。每天都会期盼想念衣裳。通常情况下,大年初一的早晨,睁开眼睛,抬起头就会看见箱子上的新衣服。妈妈早已把它们拿出来摆在最显眼位置。一件新衣服可以高兴很久很久,有一年吗?大概有。小时候的时间过得特别慢,总盼着快点儿长大。如今经常穿新衣服却再也没有了小时跃跃欲试心情。新衣服穿一次就成旧的了。那种常穿常新的感觉,再也没有过。

  时间不仅仅会改变一个人的际遇容貌心境上也会发生巨大变迁一段时间一个变化,一段时间让你对生活事物又有了微妙不同看法。人的内心就像是波澜壮阔海洋,有激流险滩,有波峰峡谷,也有平坦开阔风光。我觉得中年生活最为美,足够安详宁静,有了按照自我意愿生活的能力。很多女人流失美貌之后,却有了更加雍容的态度优雅气质岁月风霜可以把一个人变得满面沧桑,但也会在沧桑之上添上更有韵味东西。那是什么呢?是风致吧。眉眼皱纹都有说不尽的风情,它熠熠闪光在岁月深处有了更加明艳色彩。这种明艳不耀眼意味深长,更动人

  我最喜欢年前这段时间,内心的期盼日益强烈,每天都在催促提醒着你。它将到未到,让你时刻充满期待憧憬,随时触手可及。就像将开未开的花朵小心翼翼思念着明天。多好啊!就让时间停留在此刻吧!用一颗朝圣的心去爱明天。

  今天读吴念真的《这些人,那些事》,几度热泪盈眶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和事,在若干年后印象反而愈加清晰。起初是睡在心灵最深处,后来慢慢的浮出水面。经过时间的过滤,这些人和事发生了质的变化。吴念真在叙述过程中,很多画面我都似曾相识,似曾相识的事件,似曾相识的想法似曾相识的感觉,似曾相识的心境。林语堂说,读书读的是味儿。要找与你气质相近文字来读,才会有一见如故之感。比如,苏东坡初读《庄子》,心中久积的话被他说出。比如袁中郎夜读徐文长诗,叫唤起来,叫复读,读复叫。这就是一见倾心。找到了文学上的爱人,你就会被吸引,你也乐意为之所吸。如此浸才会受益。我喜欢林语堂读书如寻爱人的说法。我也硬着头皮读过不喜欢的书,如此就失去了乐趣。读书无目的,无功利,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才是我喜欢的读书姿态。得一分见解是一分学问,除一种俗见算一分进步。真正爱书的人,只有乐,没有苦。读书的主旨在于排脱俗气,养性灵。不固陋,不偏执。深为认同

  这个月写了74篇文字。在日复一日的文字游弋中,我也在慢慢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月的最后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