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放心回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们放心回去吧

2018-12-12 20:59:32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们放心回去吧

  傍晚,西安火车站古城墙外,落日熔金。

  熙熙攘攘人群中,儿子快速取票,大步流星,奔向月台。高考结束整整三个月了,久别了热闹紧张校园,远离了朝夕相处同学,现在,他热切盼望着回到同龄人当中。此刻的离别,对他而言,是飞翔,少了忧伤,多了憧憬

  一眨眼,他转过二楼月台的拐角,不见了。才七点,离火车出发还有一个小时。挥手,目送,背影,都省略了。我的心蓦地空了,似乎是谁抢走了我的孩子。他还未满十八周岁,从未出过远门。

  儿子又回来了!轻轻地拥抱着我:“妈妈,别哭。我去上学,为了长大!”泪眼婆娑中,云开雾散,抬头望去,解放路上,车水马龙流光溢彩

  他挥挥手,走了。广场台阶有些温热,我们坐着等待他出发那一刻。其实,我看不到火车进站,更听不到离别的汽笛

  “爸爸妈妈,我上车了,行李放好了,你们放心回去吧!”收到消息爱人拉拉我:“走吧”歌曲《爱的代价》在耳边萦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们放心回去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