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不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不开心?

2018-12-13 19:45:20 作者:宿雨 来源:遇见宿雨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不开心?

  点击上方 遇见宿雨

  关注一只犀利又不失温柔蝎子

  Chapter 1

  今天在刷微博时候,看到这样的一句话

  “身无分文不快乐腰缠万贯后也不快乐;被人使唤时不快乐,使唤别人后仍然不快乐;当学生时不快乐,打工挣钱后还是不快乐;在国内不快乐,折腾到国外后同样不快乐。一句话,活得太累。”

  于是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来跟我说说,你们平时会因为什么事而感到不开心?”

  状态一经发出,收到了很多人的留言。

  一个男生跟我说,毕业一年半了,总是在为工作前途忧虑,因为目前的工作没有技术含量,有随时被取代的风险

  一个女生跟我说,真正不开心的事,就是突然意识自己缺点和懊悔没有早点改正,遇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机会或是人的时候,发现自己驾驭不了,顿感无力。

  还有的跟我说,业绩完成不理想不开心,工资发的不及时不开心,被领导批评不开心,对象上心也会不开心……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工作的郁郁不得志,生活忿忿不平,还有感情的屡屡受挫。

  Chapter 2

  我突然在想,人这一生,似乎挺难逃脱工作、生活、感情这几件事的。快乐如同昙花一现,十分短暂。即便拥有,也是稍纵即逝

  每个人都会烦恼,烦恼会让人不开心。

  不开心的时候,就会对生活失去激情,许多悲观情绪会时不时地涌上心头。你会渴望找寻一个出口、一个宣泄的场所、一个理解你的人、一个倾诉的机会。

  累这个字,我想是你在心底里想过无数次的字。

  真的,成年人世界残酷现实,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在提醒自己要活得坚强,所以发条松了,就要想方设法地把它拧紧,就怕被赶超、被遗忘

  我们一直以为自己是幸福的,其实,在你每次试图拧紧心头的发条时,你就会离幸福远了那么一点儿。

  因为你的灵魂轻松,你的心上有负担

  一个人一直负重前行,是会不开心的。

  不开心的表现,有可能是狂欢,有可能是沉默

  Chapter 2

  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笔者说自己下班后有个习惯,就是一言不发地坐在车里,不想上楼,就想静静地一个人呆着,回想这一天发生的事。

  然后留言里,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

  一个男读者这样回复道:

  我经常这样,自己开车回家停楼下呆着,默默消化,工作上的一切不顺利,都停留在了下车的那一瞬间。打开家门我会拿出最阳光心态来面对自己的家庭

  当时就觉得,这个男读者的心态已经算是相当好了。

  压力大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想给自己留一点专属的时间空间。关上车门是自我,打开车门是现实。

  自我消化是件痛苦事情,你需要独自克服重重障碍,找到解决问题方法,并与自己和解。

  佛说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苦、怨憎会苦、求不得苦、五阴炽盛苦。

  我们在摸爬滚打体验人生百态,在彻夜未眠中一次次地哭泣、遗憾不甘

  后来终于明白“人生原本就是痛苦的”这件事,学着去适应和接纳。

  成年人啊,终究会因为活得越来越清醒而离快乐越来越远,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可是啊,回过头来想一想,这世上令人烦恼、忧愁伤心的事无穷尽,但比我们当下境遇更差的人,也无穷尽。

  有人生来残疾,有人家徒四壁,有人英年早逝,有人举目无亲

  痛苦,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人生本就是苦中作乐,越早认清这件事越好。

  Chapter 3

  所以啊,我时常会在遇到挫折和不顺时,安慰自己:世事无常。只要平安健康,就是喜乐

  于是我活得越来越随性

  我不断修炼自己学会放下知足珍惜

  放下,是放下郁结在你心头的不满愤懑忧伤

  知足,是不过分膨胀自己的欲望,懂得发现生活中美好

  珍惜,是在知足的基础上,学会感恩,学会把握现在已拥有的。

  如此一来,人真的会轻松许多。

  当你扫除身上的尘土,看开许多事,你也就会快乐许多。

  私以为,欲望是好事,也是坏事

  我们一辈子会有无数的欲望:想晋升、想加薪、想得到喜欢的人的心、想事事顺利……

  短期内,目标实现了,你会觉得很开心,可一旦目标达成,生活变得无趣,心中又会产生新的欲望,那种焦虑和不开心的感觉就又会占据心头。

  这个时候,请记得我上面提到的那三点,试着让自己学会放下、知足和珍惜。

  或许,这并不是一副立竿见影的药剂,但一定会让你的心灵得到释放解脱

  心中有太阳的时候,走到哪儿都会有阳光。

  我希望你每一天都开心,因为活着,本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活着的意义,就是选择和承担。

  只要希望在,每一刻都是新的开始

  宿雨私人号要加的速度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即可查看):

  成熟的人谈一场成熟的恋爱

  用心爱一个人,真得很重要

  东京小记:永远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我们究竟为什么结婚

  为什么你总是遇不到对的人?

  单身的你:请务必保持精致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情绪失控会要了你的命!

  .▼.

  作者简介

  宿雨,文艺青年,一个感性理性并存的天蝎座,带你通透清醒地看世界。微博:NJ宿雨,个人公众号:遇见宿雨()。已出版世间始终你好》,新书《我愿为你摆渡红尘》正在全网热卖中,戳阅读原文即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为什么不开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