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你表现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你表现的

2018-12-13 22:12:05 作者:315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你表现的

  小美离婚了,很多人说她傻,老公是个领导有钱有权,不就出轨吗?睁只眼闭只眼不就过来了。但小美气不过,还是离婚了。老公把能带的都带走了,足足拉了三大车,只留下个空空的小房子和她,就毅然走了。老公拿走了车,大房子,钱也一分没丢给小美。可谓是做的决绝,一心美好投入小三怀抱去了。小美不哭不闹,也不想争,心太累了,"好了,终于可以歇歇了。"她喃喃地自语。在国企上班,工资虽然不高,倒也不累,三点一线生活简单而又平凡。哪知道好景不长,一次领导叫她去他办公室一趟,她诚惶诚恐,不知发生了什么事?领导和蔼可亲嘘寒问暖一阵,忽然话题一转,"听说你离婚了?""是的""那人事信息要及时更新报备,知道吗?""哦,我不知道""没关系,以后不知道的事要多和同事,领导请教,多和领导走近点,别一下班就回家,又没孩子,回家那么早干吗呢?要多参加集体活动,比如聚餐啥的,多和同志沟通,增进友情。别让人反映不好相处,多不好啊?""啊,谁这么说我的呀?"小美有点惊慌失措地问。“哦,说了就过去了,别太放在心上,以后注意点就是了。”领导笑容可掬,仍然不紧不慢地聊着。也不知说了多久,小美接了电话,有报表要急着报送,她就回去忙了。回到办公室,她还惊魂不定,不断回味着领导的话。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还是得罪人了?领导从来没找过我谈话,今天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呢?一天下班后,小美正准备回家,电话响了,"下班后,你到友谊饭店去,我们请客户吃饭。"还没答应呢?电话就挂了。小美只得硬着头皮去了。一去才知道就她一个女的,典型的喝花酒。不胜酒力的她,被逼着喝了好几杯,但是大家都说太少了,没法又来几杯,直到自己一头栽在桌上,好像才算结束。领导忙上前,用手拍打着小美的背,缓解她的酒劲。小美酒醉心明,觉得拍的她有点恶心。好容易酒席散了,大家要去KTV,小美趁其不备,手机关机,从厕所后门打车溜回家了。次日,小美上班,战战兢兢地打开手机,短信滴滴的来了好几条,"你在哪里?怎么关机了?你什么意思啊?"领导生气了。小美觉得应该解释一下。于是打通了领导电话,"对不起,我昨天喝多了就回家了。""你这是什么态度?又不是以前了,你老公不要你了,又没人护着了。看你长的还行,叫你陪客喝酒,给你脸不要脸,你还想好好在这待着么?你不听话表现不好,得罪了客户,这月奖金别想要了,我看你还能翻天?……"领导越说越气,不给小美解释的机会。小美忽然茅塞顿开明白了那次谈话的意义,她悄悄按下了录音键,准备明天找有关部门反映,她相信朗朗乾坤,总有说理的地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你表现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