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冬让我来陪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冬让我来陪你

2018-12-13 22:29:28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冬让我来陪你

  下雪了,下雪了,在异国他乡土地上,看到久违的雪,我高兴嘴角上扬起来。自成为北漂族,每年冬季最盼的是下雪。哪怕小小的一场雪呢。可是偏偏事与愿违,在北京的这许多年里,印象中的大雪,能站得住,能堆雪人的大雪还真是没有几次。这对于在北方长大的我来说,一直是遗憾的事,年年冬天盼下雪,年年失望。偶尔看到天空中飘了点雪花,就兴奋不得了,盼着再大点下。可是,注定这个冬天在北京无缘见到雪就离开了。带着遗憾,来到异乡他国,期盼能在这个冬天,与雪相遇。苍天真的不负我,盼了多日的雪花真就飘起来了,纷纷扬扬地而且越下越大。我高兴得什么似的,和儿子说一定要去锦江边看雪。 锦江,是韩国的第三大河流,是一条横贯公州城南城北的一条河流,韩国的历史都城百济就坐落在这条江岸上。公州市政府在锦江北岸修建了公园体育场,为市民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今年夏天,我来公州,住在北岸,离江边不到十分钟的路程,所以,几乎就是天天到江滨公园来健步的。        雪停了,已近傍晚,我来到了陪伴我度过整个夏天的江边。曾经熟悉的景已被白雪覆盖住了,雪花松软地静静地躺在地上,周边安静得很,看不到几个人影。江南岸的山上也是白绿相间,小山上的亭子依稀可见江水在静静地留着,青绿青绿的。零星的有几个人在雪地里忙着拍照,雪地上留着一串串不规则脚印。看来是和我一样爱雪的人留下的。我拿着手机拍照,不一会儿手就冻木了,就在这时,在地上发现了不知哪个来这儿的人丢掉的一只五个手指分开的黑手套,太冷了,就捡起来戴上了。再往前走几米,又捡到了一只,是另一只手上的,这只看来是个女孩子的手套,是拇指和其他四指分开的那种,手背上面还有个可爱的小白兔子。两只显然不是一个人丢的,看来比我早来的人还真不少,他们忘情于拍照,手套丢了也不知道。也算是苍天恩惠与我,让我捡到,免于挨冻之苦了,而且把他们配成左右两只。不管如何,能暂时暖暖手就好,于是戴着两只不同的手套,在雪地上欢快地走来走去。江边有我熟悉的那棵树,前一天我在那儿休息,发现了一块儿画着人脸的写着love字样石头,今天这棵树在雪地里格外显眼,它静静地立在江边,树下是常年陪伴它的长条凳儿。凳子上似乎有白色的圆圆球,我好奇地奔了过去。哈哈,我不禁笑出了声,原来是堆的两个小雪人,相互依偎着望向江对岸。多么爱生活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构思啊。我猜想,这雪人多半是女孩子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堆的。因为我捡到的那只带有小兔子的手套就是在离树不远处捡的。而且,只有热恋的人才会有这样浪漫情结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冬让我来陪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