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处,宝贵的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独处,宝贵的孤独

2018-12-14 18:21:2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处,宝贵孤独

  互联网手机电脑,为居民生活与生存提供了便捷物质技术支撑。坐在家里,摸起手机,一日三餐就可以解决。购物也可以不用逛商场超市,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现在的社会,一台电脑、一部手机,就可以与外界联通,与古人对话,与远在天边陌生人毫无顾忌交流

独处,宝贵的孤独

  现在的社会为什么那么多宅男宅女,这些人都是有大把的时间,然而,他们足不出户,忍受孤独,不也是一种生活。

  有的人不用天天去上班,也不用每日三餐自己亲力亲为。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孤独?有的人不善沟通与交流,几乎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朋友,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孤独?有的人即使天天上班,然而无事可做,蜷缩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孤独?

  独处于我,是想把时间交给自己,是想让自己自由存在

  因此,独处于我并不可怕。其实当我们独处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找到很多方式消遣自己的时光,也可以把独处的时间当做一种资源,让自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通过电脑、通过网络、通过手机,写写自己的生活诉说自己的感悟描绘世界的多姿多彩,感悟世界的千奇百怪,可以自己幻想未来,嫁接世界的万事万物,既可消遣时间,又可记录自己,既可回忆过去,又可憧憬未来,既可自主创业,又可自由生活。不再独处的世界里,会受各种各样不明所以的约束,不再独处的世界里,会受到方方面面的大耗精力牵绊。让我们不再自我,让我们不再自由。

  我喜欢独处,因为,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天马行空,放飞思想野马。我也可以一个人静静地思考,过滤自己的思想;我也可以胡言乱语,恣肆汪洋,洋洋洒洒,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形成一个个美丽线条,或尘封在电脑里,或奉献于网络,供世人浏览,也算我对这个世界的贡献

  这个喧嚣的世界里,人们忙于生计,到处奔波,能有那么一点独处的时间与空间是多么的宝贵的孤独。我善待独处,我乐于独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处,宝贵的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