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没有价值,也没有条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没有价值,也没有条件

2018-12-15 18:18:5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她和他的婚事再次遭到他妈妈强烈反对并以死相迫的时候,她勇敢地约见了他的妈妈。

  刚一见面,他妈妈就黑着脸问她:“你说,要怎样的条件,你才能放开他?”

爱没有价值,也没有条件

  她苦笑了一下说:“阿姨,若是满足条件就能离开,那还是爱情吗?”

  “这么说,你一定要缠住他,纵然我将他赶出家门,甚至悲愤自杀,你也不放手?”他的妈妈狠狠地盯着她。

  她痴然一笑:“阿姨,我知道你不会真自杀,但我确实不愿他夹在中间难受。”

  “那你愿意放手?”他的妈妈眼前一亮,不由自主张眼睛

  她点了点头。

  “真的?你真的愿意主动离开他?”他的妈妈喜出望外

  她叹了一口气:“我可以离开这座城市,消失在你们的视线外。”

  “这样很好,我给你一点补偿,你要多少尽管说。”他的妈妈有点激动起来。

  她一听,又是一个苦笑:“爱没有价值,我若接受您的补偿,岂不是玷污了我们的爱情?”她说着,站起来,淡淡说了一声:“阿姨,再见!”然后转身离去

  他的妈妈望着她的身影,长长呼出一口气。

  她虽然离开了,但他从此也不得快乐郁郁寡欢

  他妈妈小心翼翼,她知道儿子心里痛苦,但她也相信时间会让他慢慢走出来,也相信若有新人替补,他会更快走出来。于是,她忙着给他张罗对象

  只是,他一直在应付,他不过是害怕妈妈做出太意外的事情而已,他面对妈妈拉来的姑娘,总是漫不经心打着哈哈,有时甚至很快就找借口回避。

  妈妈蒙了,也苦恼了,她很不理解责问儿子:“你到底要什么条件的?这些姑娘比你原来的她无论相貌学历家庭背景都好得多……”

  他苦笑了:“妈,你永远不懂,爱是没有条件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