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孟小姐欲擒故纵,如愿嫁给前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孟小姐欲擒故纵,如愿嫁给前男友

2018-12-15 19:00:48 作者:竹子蔷薇 来源:竹子蔷薇 阅读:载入中…

孟小姐欲擒故纵,如愿嫁给前男友

  喜欢我,点上方“竹子蔷薇关注

  十年情长路,一笔写红尘

  每天18:18,不见不散~

 01

  “甜甜……”

  一声低沉呼唤,像石头投入平静湖面,在孟娟心里荡起了涟漪。“甜甜”这个昵称,只有宋晨这么叫。

  孟娟深吸一口气,转过头,尽量表现波澜不惊,“你好。”

  宋晨的眼里,抑制不住的惊喜,“果真是你,果真……”

  孟娟淡淡地笑,又看了看表:“不好意思,我待会儿还有个会议,要先上去了。”

  宋晨眼中跳跃深情,似乎并未意识到孟娟的拒绝,眼中的惊喜,像一团熊熊燃烧烈火

  孟娟为了不让自己被融化,不得不找个理由迅速逃离:不好意思,我真的得走了。

  “好,好,你先忙。”宋晨顿了顿,略带迟疑地问道,“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

  孟娟想了想,递过去一张公司名片,宋晨眼里的惊喜,一点点黯淡下去。九年时光,终究是把他们变成了最熟悉陌生人,过去的情意,再也回不去了。

  现在的他,于孟娟而言,不过是一个交换名片的陌生人。宋晨接过名片,默然转身,孟娟的心,跟着紧紧地抽搐了一下。

  当晚,孟娟倚靠在落地窗前,百感交集夜色斑斓,思绪被拉回过去。

02

  九年前,孟娟还是一名前台,每天的工作,便是打印文件以及接待客户日子平淡得像白开水,直到遇见了宋晨。

  当时,宋晨所在的公司,新推出了一款产品,宋晨作为业务员,过来推销

  或是宋晨穿着还算考究,被保安误以为是客户,才混了进来,不过,没逃过孟娟的眼睛

  孟娟说:“若是让经理知道,是我放你进去的,我的工作就保不住了。”

  宋晨听后,当真没进去,还拿过便签纸,写了一个手机号:“以后,你的工作要是保不住了,就来找我,我帮你。”

  孟娟笑了一下,没当回事,宋晨不过是一个业务员,充其量也许就是一个,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的业务员,至于给她安排工作这种事,孟娟只当他开了一个玩笑

03

  但缘分来的时候,从来就不讲道理

  是孟娟主动联系的宋晨,不过不是因为工作,而是一次加班时,意外肚子巨疼。

  孟娟直冒冷汗,陌生的城市,找不到一个可以紧急救援的人。鬼使神差中,拨打了便签上宋晨的号码

  孟娟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动了个小手术,在医院住了几天。

  也是那几天,孟娟和宋晨的感情发生微妙变化

  孟娟也不清楚,这种情愫是何时开始产生的,是宋晨第一次给她煲汤,还是第一次给她送花,总之,出院以后,孟娟的心,便被宋晨占得满满当当的。

  后来的恋情水到渠成。像不小心掉进了蜜罐,孟娟幸福得竟舍不得声张,生怕一张扬,幸福就会飞走了。

  想握得越紧,却漏得越快。只是这幸福,是孟娟主动放弃的。

04

  宋晨家世显赫,又年少有为,带着团队研发了一款新产品。亲自跑推销,不是卖产品,而是为做产品调研充分了解用户使用需求,再做调整

  对比宋晨,彼时的孟娟,只是一个从小寄宿在亲戚家,拿着微薄底薪的前台。宋娟心底衍生的自卑,让她与宋晨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更何况,她还有前车之鉴

  孟娟的父亲,亦是家境殷实。尽管深爱母亲,但终究是没敌过现实距离,最后娶了一个门当户对女人。母亲常年抑郁,最后自杀,孟娟从此开始了在亲戚家寄宿的生活

  依稀记得小时候,母亲抚摸着她的头:“妈妈希望你长大,又害怕你长大。”

  孟娟懵懂地问道:“为什么?”

  母亲咳嗽了一声,忧伤地回道:“因为我怕你遇错人。”

  “什么是错的人?”

  “那些和我们不在一个世界的人。”

  在舅舅家寄宿的那段日子里,舅舅和舅妈经常吵架,舅妈总是把矛头指向孟娟:“还不是你那个好妹妹,想攀附有钱人,不然怎会那么短命,还给我们留了个拖油瓶。”

  孟娟恨透了舅母,也连带着恨父亲,恨所有有钱人。

  但偏偏,宋晨家那么有钱。

  孟娟知道,如果他们坚持在一起,结局并不会好过母亲。与其最后让这份爱,在金钱横沟前变成怨恨,不如就此放手,各自安好。

05

  打那以后,孟娟辞了职,搬去另一座城市,从此一门心思扑到工作上。

  积攒了一定的经验后,便从前台转到了人事工作,自学HR系统课程,报培训班,还考了资格证书

  努力天分,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但孟娟并未止步,花费巨额参加英语培训和HR进修。当总部在国外开了分公司,孟娟被意料之中,选派到国外负责新项目的进展

  这些年,孟娟也不是没有过感情。

  在国外的第二年,遇到了一个留学生,和孟娟还是半个老乡,男人和孟娟一样,来自一个破碎不堪的家庭,但上进努力,出国留学都是靠自己赚钱

  对方出现,让孟娟想到过去,对男人的爱里,多了一份同情惺惺相惜

  但这份爱情,并没有坚持太久,男人和她一样,敏感自卑刚硬,他们没法彼此温暖,也没法靠得太近,在男人带来的伤害中,孟娟开始反思,当初自己对宋晨决绝的拒绝,是不是也源于内心的自卑?

  所以,打那以后,孟娟不再刻意找穷人恋爱,她开始明白,真正能让自己不再自卑的,不是一段不对等的爱情,而是自己的实力

  想明白以后,孟娟把时间都交给了工作,至于爱情,随缘吧。

06

  至于宋晨,孟娟从未放弃过打听他的消息

  分手第三年,宋晨和一个富商女儿结婚了,但就在去年,两人又离婚了。

  时间并未把宋晨从心底抹去,反而将当初的情意不断发酵,印刻在最深的记忆里。

  孟娟决定回国,为工作,也为宋晨。

  现在的她,不再是逃兵,终于有勇气当面和宋晨了断,只有郑重地说一声再见,让自己彻底死心,她才能开始新的感情。

  当年无法直面宋晨的勇气,现如今,随着孟娟在行业名声雀起,也渐渐底气十足

07

  偶遇的第二天,宋晨去了孟娟的公司。

  这些年,宋晨也无数次想过找她,但听说她工作节节高升,又听说她身边追求者不断,最终,还是不敢搅扰。

  归根到底,每一个深爱过的人,都是小心翼翼的,怕打扰她的幸福,又怕听到她的不幸福

  孟娟说工作忙,宋晨就在休息室里一直等;孟娟说过去的事不想提,宋晨就每天来一次,不提过去,只说现在,有的时候谈公司的事,有的时候说自己遇到的新鲜事

  孟娟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却不断被掀起涟漪,这些年,遇到了那么多人,终究还是宋晨,最知她心意

08

  重逢后的第二年,两人举行了海边婚姻,时隔十一年,宋晨兑现了当初对孟娟的承诺,三两好友,在海边见证他们的幸福。

  其实,当孟娟回国,得知宋晨当初结婚,是因为母亲重病,进手术室前的请求时,孟娟的心,便已经开始融化。婚后,宋晨一直以工作忙为由,住在公司,两人的婚姻,不过是两个家族利益捆绑。直到前年,两人最终结束这段有名无实的婚姻。

  孟娟虽已知他心意,但还是等到,通过宋晨的公司,签下一个大客户,成功升了职,加了薪,才答应了宋晨的求婚。

  那个客户,孟娟跟了两年,一直没有进展,直到她得知,对方也在寻求和宋晨公司进行合作也就是说,她能否与对方签约,宋晨的公司在其中可以起关键作用

  所以,那次偶遇,原本就是孟娟制造的。包括初次重逢的逃离,有对宋晨的余情未了,也有她的欲擒故纵

  她爱宋晨,但也明白,如果经济不对等,他们的爱情,依旧会面危机。至于这次对宋晨的利用,她会用余生去还。

  - End -

  —往期精彩

  (点击图片阅读)点击“阅读原文”,即可直达原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