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二

2018-12-16 16:27:5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二

  万绿园真美。它是海口人游赏的中心。只要逢年过节,这里就是最热闹地方之一。万绿园占地面积大,视野辽阔,有很多好看草坪,还有高大树木人们在草坪上放风筝,在树下乘凉、野餐。三三两两,休闲而惬意

  我们一家人几乎每年过年都会来这里,赏花灯,观烟花。万绿园晚上最美,霓虹万千,闪烁迷幻。还记得有一年为了看烟花,我们在万绿园等了很久,一直到八点半,烟花飞升入空,美轮美奂,璀璨薄凉。心中既惊艳伤感。烟花太美太短暂,像极了我们的人生,数十载明艳绽放。那一瞬的光华不就是绚烂的烟花吗?我还特意写了一篇文字纪念当时快乐忧伤心情印象深刻。那天,我们一直看到结束,然后随着人流离开。这一晃,有十年的光阴了吧。

  今天风和日丽,最适合放风筝。草坪上都是放风筝的人,有的风筝形象特别逼真,飞得很高很高,抖动着翅膀兴奋的翱翔。冷饮店,小吃店的门前也坐满了人,熙熙攘攘,很是热闹。放眼望去,偌大的万绿园春意纷纷,喜气祥和。我们在万绿园玩儿了很久,不但野餐还照了很多相片。也数我嘚瑟的最欢。我一旦高兴起来就容易忘乎所以。这份快乐的心情,一年也难得有几回。

  虽然嘴上常说,年味儿淡了。但我知道,我心中的期待没变。期待一家团圆。即使不说什么,哪怕坐在一起也是好的。其实,节日就是一种仪式,怀着宗教虔诚的心情,仿佛信仰一样存在我喜欢这种仪式。它是整理,是总结,是沉淀,也是升华。经常和儿子说,生活就是过程,我们活得也是过程,不急于目的地结果,这一路浏览的心情很重要,很多得与失不过都是一念之间,不过于执念,是对自己本质上的解放

  前几天聚餐时,弟弟说,微信上有一段话说得非常好~有人岁月静好,有人负重前行,有人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这段话我也看了。有些心酸。它道出了人们不同生活状态世事艰辛以及生活的波谲云诡。理不清道不尽的生活总是给我们带来太多苦辣酸甜滋味,也正因为如此,短暂的快乐才犹显得珍贵。弟弟最后总结说,希望世上的每一个人都能有自己的归宿

  新的一年,祈愿安康平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