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散步也是重要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散步也是重要的事情

2018-12-16 11:30:56 作者:寂地 来源:寂地 阅读:载入中…

散步也是重要的事情

  我和员员常常在散步的时候讨论很多事情。我们住在苍山脚下的斜坡上,海拔两千多米,一边讨论事情一边爬坡,很锻炼肺活量。

  我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努力做出好作品。”

  员员说,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你只应该想“好好努力做作品。”

  我忽然觉得很羞愧。还没完成的事,就已经设定了它的结果

  这是十分浮躁体现,我却自然而然地说出,觉得天经地义

  “好”到底是什么呢?

  电影里有时候一个坏人在被终结的时候会说:“我想做个好人呢。”

  一个被定义为好人的人,常常像要担负很多事情,劳累不堪。“好”是其他人定义。

  一旦自己有了这种定义,就好像原本黑暗自由快乐舞蹈的人,睁开眼睛,看到台下的观众忘记了自己的世界。有些我以为自己尽了力的事,却在追求所谓的“好”中束手束脚,未能全心投入

  没有努力做好,只有好好做。

  他说的话,有时听起来像是对我的打击,其实拿掉我心上的压力。努力去做好。不那么在意结局的时候,反而更能竭尽全力

  之前我们常常一整天一整天地坐在电脑前,觉得总也做不完那些重要的事情。这两年,我们把散步也看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无论在做什么,到了时间就去散步。才发现,其实效率一点也没有被降低。

  散步也是重要的事情。

  ~ The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