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卖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卖菜

2018-12-16 22:37: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菜

  卖菜

  文赵元波

  几年前,我在乡下的路边菜摊上买菜。

  我在一个卖萝卜摊位前站住,只见菜农把萝卜上的叶子一一剔除掉,只剩下白白的萝卜。

  后来,我进了城,在城里的菜市场上买菜,感觉跟在乡下的路边摊买菜差别挺大的。

  依旧是在卖萝卜的摊位前,我发现,那些萝卜上都带着几片叶子,还洒上点水,就像刚从菜地里拔出来的一样,还带着露水呢!我感到有些奇怪:在乡下,菜农卖萝卜,要把叶子给剔除掉;而在城里,为什么偏偏还要留上几片叶子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问菜农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菜农说:很简单农村讲究的是实惠,卖菜的时候就要把叶子拿掉,只卖萝卜;城里人讲究的是新鲜,有叶子在萝卜上,一眼看上去就能知道萝卜是新鲜的。

  这卖菜,其实也挺有讲究的,也是门学问,你要弄清楚买菜人心里的想法,因人卖菜。看菜吃饭,到哪座山唱什么歌,卖菜也要看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卖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