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赵忠祥晚年生活:养花做饭当主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赵忠祥晚年生活:养花做饭当主播

2018-12-17 21:01:32 作者:小读 来源:读书有方 阅读:载入中…

赵忠祥晚年生活:养花做饭当主播

  很多老年人到了晚年都舍不得吃穿,总是操心着子女生活起居,很少能见到晚年过出诗意老人

  但有一个人,小读一直很崇敬,那就是赵忠祥。

  因为,76岁高龄的他,活得清醒,活得明白,全其所想,成其所终。

  一代资深名嘴赵忠祥,曾代表央视主持人11次主持国庆活动,如今再回首,洪亮的开场,依旧历历在目

  1960年,新中国华诞11周年,年仅18岁的赵忠祥就受命实况直播天安门广场的国庆庆典活动。

  正值风华正茂的他下定决心要为台争光,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读直播台本上。

  赵忠祥回忆说:“这是电视台最一流的编辑,用自己的情与爱,集体撰写的华彩篇章,我有机会朗读这么好的文章,有一种幸福的陶醉感。”

  尤其是当他反复朗读“爱我民族、爱我父老乡亲、爱我伟大祖国”时,让他更加明白作为主持人的责任使命感

  在1960年国庆当天,赵忠祥在话筒前呼出台号后,热烈欢呼的游行团队豪迈地走过天安门前,全国人民投入在这举国庆典的实况直播中,举国沸腾。

  时隔25年,赵忠祥再次担任国庆庆典解说,那一年,他42岁。

  曾经紧张都化作了老陈的干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眼中的精彩来自于赵忠祥数十年如一日的苦练。

  赵忠祥曾坦言,只要他还能活动,就会为电视做些工作。从天安门主持庆典的一线工作人员退居幕后给《人与自然》配音。

  可以说,在央视至今,只有赵忠祥从一而终

  连宋丹丹都感慨:“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不仅仅怀念他的声音,更是怀念他曾寄予我们的快乐,以及他对生活百态的解读

  不管物质生活如何,都应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平静乐观的心。

  如今,晚年时期的赵忠祥仍保持初心,将节目进行到底,将生活的独到见解观众分享

  在最近一期今日头条的《详聊》中,赵忠祥就分享了他对老年生活的独到见解。

  后半生,不为虚名,只扑在自己热衷的事物上,得之欣然,失之坦然,不让子女操心,这才是一个老年人该有的晚年生活啊。

  “老年人不是说对社会没有贡献了,老年人的贡献不一定体现在原来的工作上,干多少活,打多少铁,开多长时间车,不是这样的。

  如果老年人身体硬朗朗的,让子女对我们很放心,他们能够安心的工作,我们又很少生气,给社会节省医疗成本,别一下就住院了,这样对双方都是有好处的。”

  晚年退休,比起担忧子女,不如多研究研究养生。

  可是,现在一些媒体假借养生的旗号,骗取老年人的关注,身体不但没有因此变得硬朗,反倒因为一些歪门邪道说法日子过得神神叨叨。

  甚至时常在朋友圈转发养生妙招,这反倒让子女更为担忧。

  关于这一点,赵忠祥也一直有着这样的困扰,什么该信,什么不该信,大家希望有个权威指导

  直到后来,他才慢慢明白,只有自己总结出来的生活经验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人没有同一性的,每个人都有差异体质也是一样的,所以所谓的养生秘方还不如迈开腿走路,把烟给戒了。

  我想,这才是一个主持人该有的职业精神,哪怕退休都希望把最真最有价值信息传递给观众。

  在《详聊》中,赵忠祥把生活和美食讲述栩栩如生小时候有“别人家孩子学习样样好,赵忠祥如今成为了“别人家的赵大爷”,把生活过得舒服自然,是万千老年人的模范生活。

  他会在今日头条里跟网友讨论戒烟这事儿到底难不难。

  还会分享自己在香港回归的当天,因为忘了带烟而一不小心就彻底戒了的故事

  就连去超市买饼丝,都能讲出一个相当接地气又充满正能量小故事

  这档互联网视频节目《详聊》,每周四、五在今日头条上更新,与其轻信网络谣言,都不如听听老赵对老年生活的独到见解。

  老年人到底该如何养生?老赵在今日头条《详聊》栏目等你和父母一起探讨点击阅读原文,关注老赵最新《详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