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信的代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信的代价

2018-12-18 18:10: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信的代价

  失信的代价

  文/赵元波

  一只麻雀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它们麻雀以前被人类当做四害之一来看待,用筛子下,用枪打,弹弓打,想要把它们除之而后快,就是在墙洞眼上做个窝,也经常被一些顽皮孩子掏,就是现在人类见到它们,也总是带着不友好眼光,而燕子呢,把窝做在人来人往屋檐下,小燕子孵出来的时候,有时还会把粪便排出来,掉到人头上,可人类依旧不恼,还欢迎燕子年年到屋檐下做窝呢!不就是自己祖先嘴馋了点,偷食了人类的一点口粮吗,再说了,一只麻雀的肚子那么小,又能吃得了多少粮食呢,人类就不依不饶,不肯改变一下对麻雀的态度呢?

  听了麻雀的诉说,一只燕子回答它说:我们燕子就从来不做有损人类的事,即使再饿,我们也不愿偷食人类的东西,哪怕是一粒粮食,一失足成千古恨,偷食了一次,就会让人失去信任,以后,就是做得再好,人家也不肯改变固有的看法的。

  麻雀听了,不由得惭愧低下了头。

  失信的事,在当事者看来,哪怕再小,再微不足道,都不能做。信誉千金,甚至,千金也买不回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失信的代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