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秀恩爱炸出了闺蜜的心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秀恩爱炸出了闺蜜的心机

2018-12-18 22:45:26 作者:左左 来源:左左的异想国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秀恩爱炸出了闺蜜的心机

  本号原创插画 插画师|喵喵夏

  01

  闺蜜玲子打来电话时,安琪正和老公夏天共进晚餐

  烛光红酒鲜花,四目相对,脉脉含情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浪漫

  今天,是安琪和夏天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

  而电话里,玲子声嘶力竭、喋喋不休的哭诉,瞬间把安琪从梦幻世界拉回现实

  她甚至顾不上打开夏天推过来红丝绒盒子,便惊慌失措地站起来。

  一边风风火火地往门口冲,一边简明扼要解释:“亲爱的…我得赶紧去玲子家,她和他老公又打架了……”

  “清官难断家务事,别人两口子的事,你能不能少掺和?”

  听出夏天语气中的不满,安琪折回来,在夏天脸上啄了一口:“玲子不是别人,是我最好的姐妹……走了,乖啊……”

  话没说完,人已经开门出去了,高跟鞋声铿锵急促

  夏天收回哀怨目光,摇了摇头。

  02

  夏天打心眼里讨厌安琪的闺蜜玲子。

  这半年来,她已经严重影响了他俩的正常生活

  上次是周末,他俩忙了一周,好不容易有空去看场电影

  买过票,安琪抱着大桶的爆米花笑靥如花地依偎在夏天怀里,自拍发了朋友圈

  结果,还没进场,玲子就打来电话,和今天一样,大哭小叫:“安琪,你快来…我不活了…”

  上上次,是安琪的生日那段时间她忙一个新项目,连自己生日都忙忘了。

  夏天为了给她一个惊喜,特意定好餐厅后才给安琪打电话。

  安琪匆匆赶来,看到桌上的蛋糕礼物感动不已:“谢谢老公,今晚豁出去不加班了,让你好好陪我过个生日…”

  生日歌还没唱完,玲子就十万火急地打来电话。

  孩子病了,她老公不见人影,让安琪赶紧帮忙送医院

  03

  再上上次,夏天出差半个多月,晚上到家,小别胜新婚,吃完饭便急不可耐地滚倒在床上。

  玲子的连环夺命Call来了,她在电话里幽幽地、瘆人地说:“安琪,永别了...”

  安琪惊得从床上一跃而起一溜烟儿赶往玲子家。

  把心急火燎百爪挠心的夏天,留在家里辗转反侧。

  夏天对玲子颇多微词,什么人啊?自己夫妻关系不好,整天折腾别人!

  同时,对安琪的多管闲事也很来气:再好的关系,也得有个度,整天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维护别人的夫妻感情,却冷落自己老公,这不本末倒置吗?

  何况,安琪完全是劳民又伤财,每次去看玲子,都少不了千儿八百地资助她。玲子老公破产了,她三天两头地哭穷,说家里都揭不开锅了。

  夏天突然想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约玲子的老公谈谈男人之间,有些话更好说

  解铃还须系铃人,玲子老公靠谱了,安琪不就不用这么操心了。

  04

  这边,安琪十万火急地开车往玲子家赶,对夏天的心理活动一概不知。

  安琪和玲子是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小时候,玲子父母离婚妈妈改嫁,她被迫跟着爸爸

  玲子爸是个浪子,极不靠谱,整天不着家。因此,一年有大半的时间,玲子都是在安琪家度过的。

  两个人一起吃饭,一起做作业,晚上挤一张床,在温暖灯光下,叽叽咕咕地说着女孩子的小心事

  这样的镜头,安琪何时想起,心里都会一热。

  安琪大大咧咧泼辣直爽,玲子敏感怯懦胆小慎微。但是玲子漂亮,从没断过异性的倾慕和追求

  安琪从小就是玲子的保护神,包括替她挡那些乱七八糟的烂桃花

  后来,玲子没考上大学,早早嫁了人;而安琪大学毕业后,又回到家乡城市工作、结婚。

  这么多年过去,两个人的感情一如从前,在安琪心里,玲子跟她的亲人差不多。看到她幸福,她会欣慰;看到她受伤,她会心疼。

  05

  玲子结婚时,安琪是理所当然伴娘

  玲子的老公叫温良,是一家造纸厂的小老板,有点儿身家

  当时看来,玲子算是苦尽甘来觅得好夫婿,豪华婚礼上,安琪很是为闺蜜高兴了一番。

  谁知好景不长,去年上半年,温良的生意出了个大纰漏资不抵债。然后,造纸厂又因为环保问题被查封,玲子转眼从衣食无忧的阔太太,沦落为焦头烂额家庭主妇

  身无长物又吃不了苦,连自己都养活不了,更别说还有个三岁多的孩子。                                                                                   

  而当时,安琪和夏天刚结婚,新婚燕尔,夫唱妇随,恩爱甜蜜。

  也就是安琪结婚不久,玲子彻底变成了怨妇,不分时间不分场合地向安琪诉苦。说温良彻底变了,不仅一蹶不振、嗜赌成性,还骂她“克夫”,说自己是和玲子结婚后,才霉运连连的。

  安琪气愤不已,恨不得把温良狠揍一顿。

  然而温良为了躲债,神龙见首不见尾,连玲子都不知道温良去哪儿了。她现在带着孩子,无依无靠

  作为闺蜜,大半年来,安琪自然有求必应责无旁贷地罩着她们娘儿俩。

  06

  这么一路想着,安琪很快到了玲子家。

  上楼后,安琪发现玲子家房门洞开,屋里乱七八糟,高跟鞋衣服扔得到处都是,几乎下不去脚。

  餐桌上,摆满吃完的外卖盒子。安琪微微皱起眉,玲子也真够懒的,这哪有半点儿家的样子

  玲子看见她,便一屁股坐在地板上,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

  小女孩也跟着妈妈一起,哇哇哭个不停。

  安琪赶紧过去,先把孩子拥在怀里哄着,然后心急如焚地问玲子:“怎么了又?温良呢?又不在家?”

  “别提那个挨千刀的!”玲子夸张地嚎着:“他死了我倒干净了!”

  安琪皱眉:“行了,他要死了你们娘俩儿咋办?吃什么喝什么?好歹现在温良还养着你!”

  “你你……你胳膊肘往外拐……他什么时候养我了,我和孩子都快饿死了!”玲子气得指着安琪。

  “好了好了……”安琪知道自己今晚话说重了,她也实在有些气恼,恨铁不成钢。

  玲子结婚前,她就劝她找份工作。而玲子说什么都不听,一心只想嫁个金龟婿,当个金丝雀被养起来。

  结果呢?

  这世界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这么简单道理,玲子都悟不透。

  她落得今天的下场,焉知不是自己太不争气的结果。

  可是看到玲子可怜巴巴的样子,安琪又不忍心太苛责她。

  07

  玲子说,温良今天突然回来,把家里仅有的五千块钱拿走了。

  那是娘儿俩后几个月的生活费,玲子拼命拉住他,想从他手里把钱夺下来,温良却把她推倒,摔门而出。

  安琪气得简直想爆粗,这什么臭男人啊?

  她叹口气,拿出手机,给玲子转了两千块钱:“你先用着,回头再想办法!”

  玲子收了钱,酸溜溜地说了句:“安琪,你现在过好了,可不能忘了我,现在,我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安琪没说话,帮她收拾房间,安顿她们母女睡下,才关门走了。

  一番折腾已是深夜,安琪走的时心里很是烦闷。这几个月来,她已经给玲子转了七八千块钱了,救急不救穷,这不是长久之计。

  再说了,她和夏天也是普通的工薪阶层,没有多余财力一而再再而三地资助玲子。

  当务之急是想办法让玲子自立起来。孩子上幼儿园了,平时只用接送就可以,玲子完全可以找个工作干起来。

  毕竟,生存是第一要务!

  08

  安琪到家时,夏天出乎意料地还在客厅坐着。

  她有些歉疚地走过去,柔声问:“怎么还没睡呢?”

  夏天伸手揽住她:“等你呢…玲子那边处理好了?”

  安琪顿时又恢复沮丧心疼:“怎么处理?就是个烂泥潭…给她转了点儿钱先用着。”

  夏天说:“你坐下,我有话跟你说!”

  安琪诧异地坐下来,夏天伸手拿过自己的手机给安琪看。

  是他和温良的聊天记录,聊了足足有半个多小时

  安琪惊讶地说:“你怎么联系上他的?”

  夏天笑笑说:“我也是辗转找了好几个朋友,有心想联系一个人,同在一个城市,总能找到的!”

  “你们聊什么了?温良现在怎么变得这么混蛋!”

  09

  夏天神秘兮兮地笑笑,说:“今天晚上,玲子肯定又跟你说温良的坏话了吧?”

  安琪点点头:“是的,还说温良拿走了家里仅有的五千块钱…”

  “可是我刚跟温良通了电话,他这半年都没在家,一直在外地谈项目,想要东山再起...温良挺努力的,而且他一直按时给玲子母女寄生活费,虽然不多,但也足够她们俩维持正常生活…”

  “什么?你的意思是…玲子骗我?”安琪难以置信

  “是的!”夏天神色凛然。

  “她骗我…她干嘛骗我啊…”安琪喃喃自语,脸上,是受伤的表情

  “因为她已经习惯做一条寄生虫,温良给她的生活费不能满足她,她就压榨你,她知道你不会不管她...而且,她这样做,也可能是见不得你过得比她好,故意折腾吧,你注意下她每次找你的时间,都是你刚发了秀恩爱的朋友圈......”

  10

  安琪一下子愣住了!

  太可怕了!

  自己掏心掏肺真心相对从来没有怀疑过的好闺蜜,居然是这样自私贪婪狭隘的人!

  善良好事,对朋友仗义也是好事,但不能过了,让她形成惯性依赖,就会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她会利用你的善良,践踏你的真心。

  拿玲子来说,她完全可以找份工作,现在的社会,一个人只要勤劳吃苦,是肯定能活下去的。

  如果不想受累,那就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她可倒好,老公给的钱不够,就演戏骗闺蜜。

  安琪痛苦决定,不能再大包大揽地管玲子了,从今往后,她要好经营自己的生活

  说到底,谁也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何况这个人,还伺机而动,盘算着咬你一口。

  The end

  往期精选

  老公前妻致命要挟[悬疑]

  我最讨厌的女同事,还给我老公送她的项链

  仙女们,顺手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