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江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江南

2018-12-19 18:53:0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江南

  不止一次说过,我的心中住着一个江南,心中都是江南风景朦胧烟雨,婆娑垂柳,陋石青巷,错落房舍,流檐雕瓦,还有脉脉水波。那水,那小桥千百年来一直都在,成为永恒的风景。我爱看的《新白娘子传奇》就是在苏杭拍摄的,江南出美女,能出像白素贞一样的美女,江南还流传着爱情故事,是既缠绵又坚如磐石的爱情,江南还是氤氲水墨,用画笔轻轻一点,就可以洇出一个江南。我喜欢的古代仕女图,画中背景无一不是江南水乡,那些女子眉毛眼睛都像一场江南梦,包括一颦一笑举手投足,是江南月,江南风,江南水,江南柳。

  记得《琅琊榜》中,胡歌扮演的梅长苏正式出场就是在江南的浩渺烟波上。一弯小船,他仙风道骨般的伫在船上吹着长笛,都说此女只能天上有,那么这样一个长衣翩翩的男人也是绝色,是绝色。尤其在千里烟波之上,朦胧浩淼,天水相接,模糊到毫无界限,让你怀疑究竟人间还是天上?仿佛是梦在制造着梦。这就是江南啊!画中的江南,人间的江南,千古流传的江南。

  人们都爱江南,包括江南丝绸,包括红油纸伞,包括从青巷中走出来的丁香姑娘……江南是上帝宠儿,是造物主深思熟虑精心布局,连女人都是精雕细琢出来的。美不胜收,天姿国色。人们对江南的青睐简直到了无以复加地步。把所有最美好词汇都给了江南,把最美好的情怀也都给了江南,为了江南极尽钟情和给予了最细腻心思。赵赵在朋友圈晒出的江南水乡照勾起了我的绵思。我觉得江南像一场淋漓尽致的爱情,此生谈一次便足够回忆一辈子。倩也去过江南,她穿着丝绸旗袍,手执绢扇,在烟雨中低眉浅笑。她说她上辈子一定江南女人,也只能是江南女人。

  江南连一株最平凡的柳都风情万种,风吹过,荡出柔情万千,江南就是一场惊心动魄相思梦,我们皆在梦中,梦画中人,梦心上人,梦春色无边。我需要一支最写意的笔,蘸着温柔和风的软,写下最迷离,最绵秀,最雪月风花的江南,我要写出它的风骨,画出最香的腰肢,再描出多情的步摇,在女人乌发上摇啊摇啊,一步一个春天,转身便撞进温香软玉的宋词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江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