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似水,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似水,流年

2018-12-19 18:48:47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似水,流年

 

  放假了。四个多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我既欢喜怅然若失。每天看似重复琐碎日子,却发生着质的变化逝去的时间永不再来。我们面临的每一刻都是不可复制独一无二的。该对已逝的日子说些什么呢?我有很多话想说,说留恋,说不舍,说惆怅,说昨天和今日……它们仿佛浩荡线索,在不为人知角落勾勒着我的人生版图。那些柳暗花明,那些曲径通幽,那些风轻云淡,那些山高水长,都在时间的某一节点暗示提醒着我,我途经了怎样的白天和夜晚,经历了怎样的曲折彷徨,走过了多少亲密又疏离的日子……

  我所有的抒情,饱满陈旧生活, 如窗外的细雨无私的浸养育着我。我用文字证明那些明媚的,动人的,绵软的瞬间曾怎样幸福沉默存在着。我内心清明自给自足,我开始看淡一些事,并努力活成自己喜欢样子。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很难,必须有所取舍,必须对一些看似寻常的生活片段说不,必须有明确的主张,必须知道自己内心的真正需要。每一次总结都是成长,每一次彷徨都趋于完善,每一次的自我斗争都是进步。这是抽丝剥茧的过程,也是提炼和探索,更是海阔天空举重若轻

  我开始放慢脚步,开始追索生命真相,开始回味感恩,开始懂得体谅与宽容的真正要义。每一次心灵回归,都是思想洗礼。我正在学会判断虚假事实之间的宽度距离。那些脆弱坚强,都让我对现实有了更加清醒认识。有时放眼望去,一切皆如梦,唯有内心线索的逐渐明晰才能让我确定它们存在的意义

  寒假生活即将开始。寒假和暑假不同,寒假更短,寒假要经历一个新年,寒假可以顺理成章的看见思念的人。寒假会经历更多的思想动荡变迁。我的年轻苍老都正在进行时。年龄越大,我的思想越澄明,日子越老,我的心态越年轻,经历的越多,我的洞察越简单深刻。我生活在黑暗光明之间,我的灵魂经受着冰与火的考验,我是孩童也是老人,我用暖与冷,黑与白旁观人间,我走在希望绝望的双重世事里。亲爱的人,你是否与我同行,是否在某一刻目睹时间的痕迹黯然神伤,是否又疼痛快乐,是否在眺望苍茫的光阴时,灵魂在某一刹那洁净如初?我们把自己交给时间,交给岁月,或许,很多你要的答案都在逐渐清朗和鉴明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似水,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