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黄淮》听哭了:毕业那天,你的小可爱永远下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写给黄淮》听哭了:毕业那天,你的小可爱永远下线了。

2018-12-19 21:30:16 作者:娃先生 来源:SHOW范儿 阅读:载入中…

《写给黄淮》听哭了:毕业那天,你的小可爱永远下线了。

  微信全新改版

  为防止宝宝们走失

  范儿特此献上回家指南

  你是我患得患失的梦,我是你可有可无的人。

  毕竟这穿越山河的剑,刺的都是用情致疾的人。

  1

  第一次听到这首《黄淮学院》,是在一个安静的夜晚,刷朋友圈时,看到一个不怎么熟悉朋友分享。很奇怪的是,听到前半段,就差点哭了出来。

  作者叫解忧邵帅,是个和我们一样年轻人

  在恋爱的那个年纪,每个人都有一个患得患失的梦。

  网上看到两条评论,很扎心:

  四年,是什么样的概念大学四年,最青春美好的四年,你有没有过在那样一个荷尔蒙爆棚的年纪,拼命爱过一个人?不计较任何付出未来,只想静静的陪着TA。

  图书馆里一同翻阅考试资料,备战期末考;

  食堂里吃饭,面对面坐着,悄悄夹给TA一块鸡腿

  教室里TA上课迟到被老师批评,你坐在位置上捏了一把冷汗

  操场前的运动会上,TA飒爽的身影,你不顾旁人的眼光为之疯狂助威;

  还有,毕业典礼上,你为TA整理学士帽,当手握毕业证手舞足蹈的拍下毕业照的瞬间,你的眼角偷偷泛着泪光。“毕业了,再也不用上学了,再也不用被老师唠叨了,我可以赚钱了,可是我怎么哭了呢?

  是啊,你怎么了,怎么哭了?曾经踌躇满志离开校园,去闯社会去赚大钱的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曾经有那么个人,你会为了她的生日抓耳挠腮,为挑选一个合适礼物研究攻略至深夜。会为了第二天的相见,不断地揣摩见面时说的第一句话

  人们都说,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人,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但,如果时光能够重来,我依旧希望我还是那个白痴,傻傻期待着每一天的她。

  2

你是我辗转反侧的梦,我是你如梦山河的故人

  就让这牵肠挂肚的酒,硫酸一样刺激在你我的心头。

  昔人不再,走过了一段温馨的时光,可现实密密麻麻重压交错,终究是让我们从此陌路,每一次回想起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如梦山河,心如刀绞。

  作者邵帅有段真实故事。在阳光灿烂的大学时光,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可这段感情却因为他的无能为力走向了陌路。女孩离去,带着不舍和痛心,刺激着他走向了创业之路,在老师朋友的帮助下,他度过了创业的磨难。现在,他终于有了守护她的能力,她却有了自己幸福

  或许当年的一场恋爱,对于双方来说,仅仅只是青春的一道印记开花落,相遇是缘分,分开可能幸运。我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你,却无能为力给你一个未来。那,分开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你值得更好的。

  我有个朋友,暂且叫她小M吧。高中时候,小M和第一任男友因为一场考试相识。他们在一起后,日子过得令人羡慕

  然而一个女生突然表白,造成了误会,令小M和他分了手。

  为了摆脱这段感情阴霾,小M接受了一个混混求爱。但那个混混很快便移情别恋,小M默不作声,前男友却看不下去,他将那个混混摁在墙角一顿揍,拳拳到肉,把他打进了医院,随后,他辍学了。

  后来,小M考上了大学,也找到了另一个对她很好的男生,而第一任男友,得知这个消息后,却在无人的街头大醉一场,从此消失在人海。临走的时候,他对小M说:“我不会有未来了,只能在你需要的时候保护你。现在他来了,希望你能幸福。”

  小M不知道的是,分手之后的每一天,他都躲在她的身后,目送着她回家,守护着她。

  年少时,我有一腔热血护你周全,只是我为你牵肠挂肚,而你却并非要我常伴左右。

  邵帅在网易云评论区说:我特别不希望你们听懂这首歌的歌词,我希望的是我们永远拥有着自己所爱的,希望我们都是幸运的人。

  但是上苍何其不公,让这世上的情侣大多遭受世事磨难,艰难曲折,终究是造就了数不清的伤心人

  3

你是我情深似海的依赖,我是你早已过时的旧爱。反正这不三不四的年纪,谁也不会只为谁而着迷。

  大学的恋爱是快而痛的。相遇是偶然,却因为一瞬间的感觉敲定终生。可感觉总是来的快,容易散,一段感情合了又分,分了便再也不见。年轻气盛,我们有这个资本遇见想要的人,分手后也不会相互纠缠,因为这个半青不白的年岁,总该要在感情中历练总会留住一些人,丢掉一些人。经年以后,再回首,当年的莽撞,也是青春的印记,那个我们曾经爱过的人,你幸福就好。

  知乎用户@若大欧说:“我总觉得,大学就只会谈大一那时候短短的一个月的俩年了,因为在那后面的几年里,我不会谈恋爱了,因为遇到那个人之后,我们失去了谈恋爱的技巧。”

  我虽不留恋,可你是我此生至爱。只是在这个年纪相遇,我们都是福缘浅薄之人。

  网易云用户@是个恶魔你怕吗说:“我今年20岁,还在校园,正值青春,但是心却很老了,慢慢从热爱热闹喜欢孤独享受孤独,谈过几个小女朋友,现在已经觉得很累了,但是还是想要遇见当初那个特别让我心动的你。”

  长大后我变得成熟,转过身来才发现,我最爱的依旧是当年的你。

  4

你是我甘心瞑目的遗憾,我用那无悔时光来填满。就让这无怨无悔双手收拾出我想要的以后。

  顾北曾经遇见了生命中最美的女孩,林小姐

  她们在少年时相识,隔着上千公里。在林小姐面前,顾北总表现得像是个孩子,依赖着林小姐。她希望顾北能够有担当,所以她不断鼓励成长催促他长大,她很担心,因为岁月漫长距离遥远。一千多个日夜,他们爱过、哭过、笑过、曾经许诺未来要走恒久的岁月,可终究难逃时光的折磨

  所爱隔山河,有上千里那么远。

  林小姐累了,选择了离开,可她把顾北从一个青涩少年,调教成了一个男子汉。两年后,顾北终于成为了她期盼样子,可顾北身边,却再也没有那个如清风一般,暖人心脾的姑娘了。

  人总是在最没有能力的年纪,遇到最想照顾一生的人。

  山有峰顶,海有彼岸,漫漫长途,终有回转,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愿未来,如你所愿。

  5

  一首歌深夜写给黄淮,你是我无法言语诉说的爱。

  当我在原地无助徘徊,你告诉我理想必须热爱。

  你要我坚持我的执着,你让我明白为谁而活。

  永恒不只是那一瞬间,我的未来谢谢你让我看见。

  邵帅说:“这里是最坏的地方,这里也是最好的地方。”

  每个人的大学都是我们无数次痛骂,却不容许别人说一点坏话的地方。这里有我们嫌弃的一切,因为我们总是希望这里能够变得更好。这里有我们珍视的回忆,却再也不想在往后的岁月里提起。

  我在心底砌了一座城关,坚不可破。有一天你说要从这里过,我便拆了它,二话不说。可你走了,我只剩下斑驳疮痍,回忆满地,唯独忘了你。

  网易云音乐评论区有一句评论很火:

  我是你转身不再的旧爱,

  只怪那送达收录的邮差,

  寄来的不是长久的未来。

  可总要有人去去又来来,

  才能够有些故事更精彩

  你送我欲言又止的澎湃,

  我还你充作谈资的慷慨

  总是要离开很久才明白,

  回不去年少青涩的时代

  我记得湖水清淡风采

  也记得如水飘动的裙摆

  错过了那个人,你也别怕,抬头再去爱,总有下一个两情相悦天长地久

  大学时你有没有拼了命也想在一起的人?TA现在好吗?留言区告诉范儿。

  HOW范儿原创作品,转载需经授权。

  作者:娃先生来源公众号:SHOW范儿()这是一个神秘性感组织,有时宽衣解带和你为爱情鼓掌,又有时文艺暖心,让你觉得超清新超治愈,力争做你见过的最有情怀治愈系的公众号,一个活儿好的90后大叔、每晚像大白一样陪伴你,坐等你来撩。

  热文推荐

  点击图片即可查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